2016年08月10日19:5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10日讯

  *ST黑化(600179)8月10日晚公告,公司于2016年8月10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郭东泽关于其股票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的通知。持有的*ST黑化2.05亿股限售股股票(占公郭东泽于2016年8月5日至2016年8月9日期间,将其司股份总数的 21.18%)与海通证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

  据*ST黑化介绍,控股股东郭东泽本次质押的目的是因个人融资需要。本次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风险,当*ST黑化股价波动到预警线时,郭东泽将采取补充质押交易或增加保证金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本次质押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截止本公告日,郭东泽共持有*ST黑化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8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6%。本次股权质押后,郭东泽持有的*ST黑化股份累计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2.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18%。

  *ST黑化此前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显示,*ST黑化向昊华化工出售公司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向郭东泽、郭东圣、王强、纪世贤及卢天赠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安通物流100%股权和安盛船务100%股权,转型为集装箱物流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中,向郭东泽发行股份数量为2.87亿股。本次重组之后,本黑化集团不再是*ST黑化的控股股东,郭东泽、郭东圣(作为一致行动人)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ST黑化的实际控制人由国务院国资委变更为郭东泽、郭东圣(作为一致行动人)。

  7月17日,*ST黑化发布《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标的资产过户完成的公告》,本次交易已完成标的资产安通物流和安盛船务的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安通物流和安盛船务已成为*ST黑化的全资子公司。

  两天之后的7月19日,*ST黑化发布《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根据中登公司于2016年7月18日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中登公司根据*ST黑化送达的证券变更登记数据和相关资料,已完成证券变更登记。*ST黑化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下非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为5.76亿股,非公开发行后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9.67亿股。而在8月5日至2016年8月9日期间,郭东泽即将其持有的*ST黑化2.05亿股限售股股票与海通证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地价上涨仍是大势所趋

2016年下半年地价走势,我认为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走势,全国房地产政策基本面不变,需求侧的支持是房企溢价拿地的最根本动力;随着下半年一线城市优质土地供应增加,随着高价地块的出现,开发商的投资积极性也会相应提升。

下半年去产能任务面临三座大山

规模千亿的国家去产能资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相对庞大的钢铁产能而言或是杯水车薪,当前推动钢铁去产能,究竟有何法治化和市场化的工具可采用?

高薪制度不可伤及企业竞争力

为了避免包括高薪酬在内的高成本成为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企业在选择是否一定要走薪酬的模式,要根据自己的企业实际和现实的宏观经济情况而理性决策。在当前“三去一降一补”的大环境下,大谈特谈高薪酬会让很多企业家更加迷茫与无奈。

靠做大国企推动经济已不可能

未来国有经济将进入一个客观的萎缩期,指望再依靠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来推动新一轮的国民经济增长,也是不可能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