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2日13:19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天津金城银行2日披露,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0.98亿元。天津金城银行是全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之一。

  新华社2日消息,据天津金城银行董事长高德高表示,该银行自2015年4月27日于天津自贸区挂牌营业以来,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截至半年末,天津金城银行资产总额已超过150亿元,其中各项贷款50亿元,同业投资82亿元,表外资产运营总量19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84亿元,同业存款34亿元,主动清退了5亿元高成本负债,主动负债战略得到落实。

  高德高表示,天津金城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98亿元,计划完成率122%;ROA(资产收益率)达1.21%、ROE(净资产收益率)达6.46%。主要监管指标全部达标:上半年资本充足率24.9%,流动性比率44.5%,净稳定资金比率109.4%,存贷比60.2%,成本收入比41.4%。

  据介绍,2016年上半年,天津金城银行初步搭建了银行业务产品体系,其中创新推出的特色存款完成首期募集,募集金额20亿元,丰富了负债来源,优化了负债结构。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高股息策略是暂时的苟且吗?

综合中国本地及全球市场当前的特征,我们判断,低利率、弱需求的环境可能有一定的持续性,投资者需要做好相对较长时间内坚持高股息和稳守大消费策略的思想准备,特别是在A股的相对收益投资者。

美国债务水平上升会带来什么

外国投资者可能担心过高的债务水平可能会导致通胀性货币政策,这将导致美元贬值并降低债券的实际价值。

如何给滴滴优步这样的企业估值?

对于增长型的互联网企业,目前使用P/GMV模型为其估值。分子是每股价格或者公司总估值,关键看分母GMV,即平台交易总量(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用这个模型来看,Uber目前的估值远比滴滴打车高。原因之一是因为Uber有自己的车队和定价体系。

去产能需解好两个不等式

关键是要厘清好政府与市场的边界,“管好政府该管的”,实现直接强制型调控向间接诱导型调控转变。无论是产能压减对象、数量的确定,还是压减方式的选择,都应尽量去行政化,核心是要尊重和保护被压减对象的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