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1日09:2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1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

  会议认为,物流业是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突出短板。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是适度扩大总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就业、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一要构建物流信息互联共享体系,建立标准规范,加快建设综合运输和物流交易公共信息平台,提升仓储配送智能化水平。鼓励发展冷链物流。二要推动物流与“双创”相结合,发展多种形式的高效便捷物流新模式,促进物流与制造、商贸、金融等互动融合。推进互联网+车货匹配、运力优化,实现车辆、网点、用户等精准对接。探索实行“一票到底”的联运服务,推动仓储资源在线开放和实时交易。三要加大用地等政策支持,结合营改增创新财税扶持,简化物流企业设立和业务审批,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小微物流企业发展。创新监管方式,规范市场秩序,强化安全管理。使现代物流更好服务发展、造福民生。

  东北证券建议继续关注快递行业估值40PE可以介入的机会。网络购物是快递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未来三年快递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2%,两个领域值得关注:(1)提供先进物流装备、技术服务的企业;(2)服务于电商的物流企业。重点推介艾迪西(002468)和大杨创世(600233),关注鼎泰新材(002352)的顺丰借壳进程。

  东北证券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按照引领经济新常态、贯彻发展新理念的要求,进一步把物流业降本增效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作为降成本、补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长期维持战略性看好“互联网+流通”变革继续深入,重点关注长期配置机会:1、消费渠道供应链整合平台发展的怡亚通(002183);2、无车承运人平台发展的传化股份(002010);3、农产品流通节点型公司代表农产品(000061);4、铁路特种箱发展代表铁龙物流(600125);5、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代表和空地物流网络代表的外运发展(600270);6、普洛斯进入战略变革的中储股份(600787)。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