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6日02:36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卧龙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 2016年 4 月 25 日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4)并开始停牌,于 2016 年 4 月 30 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5),并开始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连续停牌,于2016年6月3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21),于2016年6月25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27)。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正与有关各方积极论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事宜,同时正在组织中介机构积极开展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各项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本次公司交易标的深圳墨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墨麟”)实际控制人陈默先生所持深圳墨麟20.49%股份,合计34,570,800股因陈默先生的离婚纠纷案件被司法冻结,司法冻结期限为2016年6月22日至2019年6月21日,冻结股份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司法冻结登记。陈默先生已与其配偶于2016年7月8日签订离婚协议,双方就自愿离婚及共同财产和债务处理事宜作出书面约定。根据协议约定,在陈默先生支付相应股权补偿款后,其配偶应向法院申请解除深圳墨麟股权冻结等措施。目前上述事项正在办理中,如上述股权不能解除冻结,可能对本次交易产生影响。

  因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卧龙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7月16日

相关阅读

中国应该走怎样的创新之路

中国足够大,中国人的心胸足够宽广,我们的地域差距又很大,我们应该既学德国又学美国。我们可以做像BAT一样具有颠覆性的创新。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企业来说,恐怕我们还要向德国学习,做一些连续性的东西,就是“从1到N”的改进,牢牢地占领中间技术。

贸易保护主义是经济复苏大敌

中国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受害者,也是欧美乃至新兴市场实施贸易战的主要目标。尤其是美欧市场,以滥用和消费WTO的方式,几乎是对中国所有出口商品都启动“双反”调查。更糟糕的是,美欧正在协同立场,将贸易保护主义和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挂钩。

供给侧改革考验地方政府责任心

在供给侧调结构过程中,改善这个地方的教育结构,改善这个地方的资本投入结构等都属于供给侧,所以地方政府可以发挥作用的空间非常大。但是地方政府官员需要有长远的观念,不考虑长远就是不作为,这对他们的责任心提出了更高要求。

80%利润流向金融业是种经济病态

目前金融业占据绝大部分利润的现状若得不到有效改观,中央政府出台再多的财税优惠政策都只能无济于事,这些优惠政策的果实最终都会沦落为金融业的“下饭菜”。同理,受利润低微瓶颈制约,非金融企业尤其制造业的未来经营前景将是暗淡的,甚至是死路一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