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2日04:1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昨日大盘在黄金与有色资源股引领下,上证综指一度上攻至3023点,但盘中次新股集体下跌,尾盘跌停个股数量上升更是打击市场人气。在次新股杀跌的拖累下,上证综指未能守住3000点大关。

  以往次新股曾有过暴跌后又再创新高的经历,那么这一次,次新股仍是“假摔”吗?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有机构少量卖出,部分游资也有获利了结迹象,而游资接盘的力度则相对较弱。

  57只次新股跌逾5%

  昨日黄金概念股继续爆发,大盘在“煤飞色舞”行情带动下一度上攻,但次新股集体回调杀跌打击了市场人气。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跌幅超过5%的次新股有57只,所占比例达到61%,多数是前期涨幅较高的明星股。金冠电气昊志机电中亚股份、维宏股份、新美星恒泰实达三棵树7只次新股跌停,世嘉科技帝王洁具山鼎设计天顺股份等跌幅也超过9%。从换手率上看,这些次新股仍保持了高换手的特点。统计显示,趺幅超过9%的15只次新股的换手率都在20%以上,其中上海沪工的的换手率达到42.50%,该股早盘一度创下上市新高108元,随后急剧下挫,收盘跌9.40%。此外,维宏股份、世嘉科技和天顺股份的换手率也超过30%。

  以往次新股曾有过暴跌后又再创新高的经历,那么这一次,次新股仍是“假摔”吗?深圳某券商分析师认为,次新股集体重挫并不是一次两次了,之后还将是不断创出新高,因此,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杀跌,但也不宜在相对高位乱抄底,建议多看少动,关注被错杀的标的。

  机构有获利了结迹象

  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有机构少量离场,部分游资也有获利了结迹象。如永和智控的卖二为机构,昨日卖出1373万元;近日交易频繁的海通证券交易单元(016606)现身其卖三席位,卖出727万元。而卖出力度最大的为东兴证券莆田梅园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为5119万元,占其昨日总成交金额的10%。而买方榜上,买一联讯证券沈阳大西路证券营业部接盘1615万元,其余4家营业部的买入额均不足1000万元。

  世嘉科技昨日有一机构少量卖出530万元,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证券营业部既是卖一也是买二,卖出931万元的同时买入938万元。目前还未开板的合诚股份哈森股份,昨日继续一字涨停,两股的卖一席位均为机构:前者卖一机构少量卖出约4万元,后者卖一机构卖出约7万元。

  而天顺股份和华钰矿业昨日股价异动主要是游资在折腾。天顺股份的卖一和卖二为五矿证券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和申万宏源上海虹口区大连路证券营业部,均卖出超过1000万元,但其买方榜的游资买入额均少于800万元。华钰矿业的卖方榜上的前四家营业部,卖出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而其买一光大证券深圳新园路营业部,买入额仅794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