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7日20:28 中证网

  后者系导演路阳创始公司

  本报记者 蒋洁琼

  6月27日晚间,华策影视(30013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与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及其原股东路阳、张宁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书,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000万元人民币向自由酷鲸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自由酷鲸20%的股权。双方同期宣称未来8年内,将合作不少于16部涵盖电影、全网剧在内的影视作品,华策方面拥有上述作品的优先投资权。

  本次增资后,自由酷鲸的股权结构为路阳和张宁合计持有其60%股权,永康酷鲸影业有限公司持有其20%股权,华策影视持有其20%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自由酷鲸实现营业收入248.97万元,净利润7.97万元。2015年末总资产871.04万元,净资产307.33万元。

  据介绍,自由酷鲸前身为北京东星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公司以影视剧制作和影视发行为主要业务,兼营演出组织策划和教育培训业务。在影视制作方面公司拥有常年合作的稳定拍摄班底,其中多人曾获台湾金马、香港金像、华表、金鸡、百花等奖项。另外公司与国内多家院线以及众多国内外电视台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自由酷鲸出品的主要作品有《盲人电影院》、《绣春刀》,目前正在运作的项目包括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电视剧《解忧公主》、《绣春刀·帝国之影》。

  自由酷鲸创始人路阳是中国内地男导演、编剧。2010年凭借导演电影处女作《盲人电影院》,获得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单元KNN奖,俄罗斯喀山电影节最佳影片奖,中国金鸡电影节最佳导演处女作奖。 2014年凭借电影作品《绣春刀》,获得第16届华鼎奖最佳新锐导演。

  公司表示,自由酷鲸团队为国内电影行业的新锐专业团队,出品包括《绣春刀》在内的品质电影,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本次投资有利于吸纳业内优质创作资源,完善公司电影制作平台,助力公司继续创造最优质、最广受用户欢迎的娱乐内容,符合公司“全新内容”的战略目标。本次增资后,公司将拥有自由酷鲸影视项目的优先投资权,公司将与自由酷鲸共同打造影视剧项目,推进全网剧、电影的爆款现象级产品,树立卓越的行业标杆,形成规模化的头部内容矩阵,从而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国内影视产业的快速发展,最上游的影视人才资源培养已成为产业链上最薄弱的一环。此次公司投资自由酷鲸20%的股权,将推动公司以人才为核心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并为撬动优质业界创作资源打下长远基础。

相关阅读

华润狗急跳墙会毁了万科

万科之所以特殊,就是因为王石这个人特殊。王石一生只做了一件事:将万科从一个没有固定专业的小企业,变成了一个年销售二千多亿的全球最大房地产公司,并成为现代治理之标杆。

索罗斯:欧盟解体实际已无可挽回

许多人所担心的灾难情景成为了现实,欧盟解体实际已经无可挽回。退出欧盟的英国可能会比其他国家相对状况好一些,也可能差一些,但在短期和中期,其经济和人民必定会蒙受巨大的损失。

缓解经济下行需废除社会抚养费

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抑制了新生人口增长,导致了消费的收缩。对于人口下行造成的经济下行而言,需要出台的供给侧的财政政策,就是立即停止和废除社会抚养费的征收。

英国退欧后中国不得不面对的事

金融控股的直接损失、资本外流的压力、双边贸易的影响有可能使经常性项目和资本账户恶化——这些都是脱欧后中国不得不面对的三个负反馈传染渠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