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1日03:1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汤亚平

  周一,沪深两市走出探底回升行情,早盘高开震荡,临近尾盘展开上行,总体仍保持震荡格局。技术上,大盘震荡的区间在20日和10日均线之间,运行的空间极为有限,而在股指跌破20日均线支撑后,多空双方围绕20日均线展开争夺。资金流向显示,昨日依然是小幅净流出。周一市场行情五大明显特点,可能揭示未来A股投资逻辑的变化。

  特点一:成交量大幅度萎缩。昨日两市全天的合计成交量为50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的5705亿元,减少了705亿元,量能萎缩14%,其中沪市成交金额萎缩20%。这一方面说明市场观望氛围有所增强;另一方面由于增量资金未进场,存量博弈格局没有发生变化,未来的行情仍将更多呈现结构性特点。

  特点二:ST板块集体杀跌。昨日ST板块集体杀跌,板块中近20只股票跌停。究其原因,证监会重拳打击“炒壳”,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受此影响,该板块遭遇史上最严重组管控,引发了壳资源股和ST板块的集体大跌,跌停股数量骤增,拖累指数一度陷入调整。

  值得指出的是,监管特点悄然发生变化。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对73宗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其中主要包括,内幕交易案、信息披露违法案、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以及违法买卖股票案等。与此同时,沪深交易所也加大监管力度,强化上市公司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

  特点三:短线资金抱团取暖。从这一次炒概念股的投资者行为来看,“抱团取暖”的特征明显,大家追逐概念股的目的是赚快钱,并不是由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一定程度上,这对克服贪婪和恐惧有正面作用。

  大资金做小动作,往往影响资金方向:一是流入防御型权重板块,诸如酿酒、有色、银行、保险等,这部分权重板块虽有强弱,但整体走势稳健;二是流入次新股板块,昨日该板块再度崛起,逾20只次新股涨停。次新股套牢盘很少、盘子小,容易掌控。加上临近半年报,高送转的炒作也让次新股成为重点关注的对象;三是流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分析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成交量占全市场的比重,在一个月内从2%井喷至了5%,这和2013年的移动互联网非常相似。目前市场大资金向新能源汽车集中的现象,与2013年大资金流向移动互联网一样,2003年的“五朵金花”也有同样的特征。

  近期,白酒、有色行业个股不动声色地走出底部,有分析认为,在经济启动之前,有色、消费类板块都会提前走强。

  特点四:市场信心修复或快于预期。今年以来,1月份连续砸盘,其余月份几乎都出现大盘变脸。移动互联网普及所带来信息传播速度的加快,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改变了信息传播的方式和速度。它使得整体信息的传播方式由以前的点对点变成网状的方式。譬如,英国脱欧公投发生逆转、留欧预期持续上升的消息一下子传遍全球。这也使A股市场权衡风险之际暂时回归稳定。

  特点五:区间震荡。目前大盘在2885点至2930点区间震荡,这个位置之所以关键,是因为它位于端午节后大阴线诱多套牢区,有最大的套牢盘压力,也是上周三大阳线后惯性上涨的阻力区。技术上看,上方有跳空缺口,有整理平台,还有均线压制,若没有成交量配合、没有龙头板块带领,很难出现突破的单边走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万科管理层在践踏市场规则

固然,万科管理层的职业道德一直以来令人钦敬,但现代经济治理靠的是体系的力量而不能依赖管理层的道德,在万万千千向万科学习的企业面前,万科更需要展现治理体系的力量,而不是践踏这种体系。

离开欧盟只会让英国的境况更糟

脱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旷日持久且必定严苛的分离程序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和破坏会抑制投资和增长。永久分离会减少贸易,外商投资和人口迁移,从而对竞争力,生产力增长和生活水平造成负面影响。

若英国退欧哪些资产会贬值

整体来看,美元资产跑赢欧元资产跑赢英镑资产。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贬值10%,欧元及其他欧洲货币也会受到负面冲击;黄金和债市等避险资产短期将受到追捧,欧洲股市可能有10-15%下跌空间,金融股冲击最大;相对看好美国和新兴亚洲股票市常

赵建国在南方电网这些年

国企领导者的角色本身就包含着某种矛盾,他们的职业生涯走向往往是身不由己的,个人和企业也没有资本纽带,但又必须为企业计长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