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0日15:19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宙洁)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20日发布的报告,BCG中国消费者洞察智库(CCI)近期对中国消费者信心进行的调查结果表明:2016年,75%的中国消费者将会维持或者提高消费水平,相比2015年81%的比例有小幅下降。

  不过,BCG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波动的环境下,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依然强劲,尽管增速有轻微放缓,但消费增长仍在一个惊人的上升轨道上。

  报告指出,消费增长的两个主要驱动因素是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仍然很强:超过40%的中国城镇家庭稳定处于中产阶层及富裕群体。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也很强烈,但从2007年达到峰值之后开始下降,主要原因是家庭收入增速放缓。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家庭收入增长率从去年的9.4%降至8.7%。收入增速放缓的原因之一是工业增长放缓,这也导致许多工业领域从业人员对待消费更加谨慎。

  负责这次调查研究的BCG合伙人魏杰鸿(Jeff Walters)表示:“尽管消费信心稍有下降,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们关注的是消费‘增长’的减速。对于从快车道转向中速车道的消费者来说,2016年的消费总额将保持不变。消费者不会进行急刹车。”

  此外,中国消费者仍然想要升级消费,但偏爱的品类正在发生变化。BCG指出,婴幼儿用品、消费电子产品和金融服务仍然是消费者最愿意升级消费的前三大品类。个人护理产品(比如护肤品和美容产品)以及旅游度假产品的排名正在上升。汽车和耐用品的排名有所下降,这或许表明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环境感到不确定,他们因而选择推迟高价品类的升级消费。

相关阅读

万科管理层在践踏市场规则

固然,万科管理层的职业道德一直以来令人钦敬,但现代经济治理靠的是体系的力量而不能依赖管理层的道德,在万万千千向万科学习的企业面前,万科更需要展现治理体系的力量,而不是践踏这种体系。

离开欧盟只会让英国的境况更糟

脱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旷日持久且必定严苛的分离程序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和破坏会抑制投资和增长。永久分离会减少贸易,外商投资和人口迁移,从而对竞争力,生产力增长和生活水平造成负面影响。

若英国退欧哪些资产会贬值

整体来看,美元资产跑赢欧元资产跑赢英镑资产。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贬值10%,欧元及其他欧洲货币也会受到负面冲击;黄金和债市等避险资产短期将受到追捧,欧洲股市可能有10-15%下跌空间,金融股冲击最大;相对看好美国和新兴亚洲股票市常

赵建国在南方电网这些年

国企领导者的角色本身就包含着某种矛盾,他们的职业生涯走向往往是身不由己的,个人和企业也没有资本纽带,但又必须为企业计长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