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7日03:5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汤亚平

  周四大盘小幅低开,震荡消化周三大涨的获利盘。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放量小阴线,勉强守住5日线。创业板指收出了低开的中阴线,失守各短期均线。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多空缠斗阶段,各路题材股交易仍然活跃,表明市场人气还在。

  上午大盘小幅震荡整理,消化昨天略超预期的大涨。沪指上午最低探至2869点,再次确认了2860点突破的有效性。沪市上午成交1130亿元,与周三基本持平,显示市场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但午后股指再次震荡回落,尾盘小幅拉起。

  从指数看,表现最好的还是中证500指数,相对弱一点的是上证50指数,体现出主力控制节奏的特点,即不希望大盘快速上涨,先整理一两天再上攻补缺口比冲高回落更好控制一些。

  从量能看,周四的震荡调整背后量能没有明显萎缩,同时包括个股和指数在内全天的波动都相对较为剧烈,这个位置筹码出现了一次非常激烈的分化。不少短期获利资金在加速涌出,机构多认为后市会震荡走弱。

  目前来看,行情依然相对乐观,但如果希望在未来的行情中拥有更多的主动权,投资者保持较低仓位相对比较合理。因为快速反弹之后市场多半会高度分化,所以低仓位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轮动。

  从热点看,盘面出现强者恒强的分化格局。锂电池概念股延续强势,横店东磁正业科技众和股份科泰电源紫江企业涨停;充电桩板块后来居上:合康变频通合科技富临运业中能电气生益科技涨停。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石墨烯、OLED等热门股涨幅居前,黄金、白酒等防御类股票连续大幅拉升。在一线白酒提价后,二三线白酒的提价空间也随之打开并逐步兑现,显示出行业正加速复苏。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位于三角形末端即将选择方向,三角形上沿趋势线的压制与60日中期均线的压制,指数短期拓展出空间的可能性比较小;另一方面,60分钟级别上的缺口压制也不容小觑,所以近期需要耐心等待市场能否在回踩的过程中顺利获得企稳。总体上,60分钟指标已经高位下行,意味着第一波反弹可能已结束。

  从多空博弈看,周四大盘上下震荡空间只有22点,空方略占上风,但无法形成一边倒的局面, 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阴线,整个K线几乎运行在昨日收盘价之下。昨日量能与前一个交易日持平,并无增量资金进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有趣的是,眼下5日、20日、30日均线将要黏合,换言之均线将要在这里整理形态,一旦再次形成多头排列,那么新一轮上涨行情将要来临。投资者可轻仓观察均线的走势,如果股指无法跌破20日线或均线开始多头排列时,买点很可能出现。

  实际上,出现上述结构分化的主要原因是主力阵营看法有分歧,以至于形成三大阵营:一是激进派(游资派)专抢涨停股;二是谨慎派瞄准长线价值股;三是骑墙派玩高抛低吸。从背景看,后续不确定性的因素仍较多,上档阻力较大,英国退欧,万科复牌,经济数据疲软,压制了市场的风险偏好,都可能成为股市调整的诱发因素。因此,目前市场机构分歧很大。

  广州万隆认为,随着MSCI靴子落地、美联储会议鸽声告终,近期利空基本出尽,市场此前的回调深度已足,进一步下行的空间非常有限,因此,即使盘中出现急跌,投资者亦无需过于担忧慌张出逃。

  天信投顾表示,A股市场最近两个交易日走势诡谲,前有A股未能纳入MSCI的利空,后有美联储宣布6月不加息的利好,但是市场的表现却大跌眼镜,利空大涨,而利多下挫。有趣的是,美联储声明维持利率不变,隔夜美国三大股指下跌,而且道指延续“五连跌”。美股二次发出见顶信号,A股走自己的路才是唯一出路。

  春风投顾提醒投资者,指数的下跌并没有压制市场内在的赚钱效应,跌幅超5%的个股不到10只,而涨幅超9个点的个股近70只,说明盘面依然属于良性状态,对于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选择不同类型的做多方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A股练好内功比入MSCI更重要

琅琊榜固然重要,但未进入琅琊榜未必就不是英雄好汉。梅长苏身边的飞流同学,尽管从未上过琅琊榜,但照样身怀绝技,武功盖世。因此,做好自己、练好内功,建设一个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这才是我们最应该关心和努力的。

中国投资者对国企态度扭曲

中国市场目前形成了一个非常值得警惕的现象,一方面大家都在诟病国企的腐败和低效,但一方面又希望各个行业都有国企背书,尤其是金融行业,“国企”二字就等同于“刚性兑付”,导致整个市场消费者和投资者心理极度扭曲,民营资本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恶化。

王石,你摊上大事了!

MSCI拒绝带A股玩儿有一条很重要,那就是A股的停牌太吓人了,有的钉子户停牌一年,一毛钱的事情都没干成,甚至不少的人把停牌当成了股价保护桑

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回升是陷阱

1-5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