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11:00 证券时报网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东兴证券研究所

  点评:

  1、油服设备行业龙头

  杰瑞股份是我国油服设备行业龙头,通过深入实地调研,分析师从侧面了解到杰瑞集团在烟台当地有口皆碑。从最初的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业务到油田专用设备制造,再到如今的世界级油服综合服务供应商,杰瑞股份已经成为国内油服设备行业的绝对龙头。

  2、积极调整业务结构

  2015年国际油价持续下行,行业寒冬下公司去年业绩大幅下滑。低油价大环境下,公司2016年业务结构调整为石油装备制造集团、工业服务集团、能源服务集团、环保服务集团、天然气集团、油气工程集团六大产业集团。

  3、油气能源需求向好

  海外市场方面公司未来看好拉美、中东、亚太地区。 公司对于未来世界油气能源需求持乐观态度。公司主要观点为世界上发展中国家工业化进程持续进行,调整能源结构是大势所趋。随着天然气使用规模不断扩大,国家有望调低天然气价格,使得天然气与煤炭能源相比具备成本优势,从而替代煤炭成为主要能源。

  4、油气体制改革拉开二次创业大幕

  我国的油气体制改革政策有望在今年落地,未来公司将开拓非常规油气和海洋油气新市场,随着国家政策的放开,被国企垄断的市场资源将有望放开。低油价环境下公司龙头效应明显,有望抢占市场份额,开启新的事业蓝海。

  投资建议:

  杰瑞股份是我国油服设备行业龙头行业,目前油价处于低位,未来油价回升是大概率事件,随着油价回升,公司业绩有望改善。与此同时公司内生方面优化业务结构,外延方面在行业寒冬背景下全球寻找低成本并购机会。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23亿元、33.98亿元和40.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87亿元、4.22亿元和5.1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44元和0.54元,对应PE分别为65X、44X、36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阅读

瑞士无条件工资是蜜糖还是毒药

如果生来就有基本工资做保障,人类将更有追求梦想的可能:最终选择的工作会更多的释放创造力,同样对社会有利。这就是选择工作的自由,也是瑞士人周日对“无条件工资”发起公投的初衷。

降低贸易成本可助益经济增长

生产一件物品每支付1美元的成本,将该产品带到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手中则需要2.19美元。相比之下,在高收入国家,这一成本更接近1.34美元:虽然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但也有很高的附加费用。

MSCI纳入A股哪些股票能吸引外资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9倍和1.3倍,接近10年均值水平。医药生物和必选消费估值最高,前向市盈率接近22倍,前向市净率为3.4倍。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估值最低,前向市盈率不足10倍,前向市净率低于1倍。

切实的改革比权威人士更管用

在嘈杂的政策争论中,我们甚至有点忘记了,只有真的改革,才是安度难关的良药。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改革来解决的,只要改革事业没有终止,我们的希望就没有失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