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1日01:0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良文

  还记得那个豪言GQY视讯在50元以下不减持的“牛散”姚国际吗?近日他食言了,不过是被迫的,被强行平仓减持,减持均价仅为18.78元,距其目标价有不小的距离。

  GQY视讯(300076)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股东姚国际通知,由于去年至今资本市场大幅下跌等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其账户亏损严重无法偿还融资,中国银河证券于5月20日开始对姚国际所持信用账户股票实施强制平仓收回本息的操作,截至5月26日强平使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已被动降至公司总股本的4.7%。如此一来,其持仓股份将不受5%股东减持公告的限制。

  公告显示,上述被强制平仓股票数量为323.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52%,交易均价为18.78元/股。

  据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调查,姚国际与GQY视讯的“牵手”始于2015年。姚国际在2015年4月7日至2015年5月21日间通过银河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以集中交易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61.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增持价格区间为18.01至26.16元。

  在姚国际举牌后,GQY视讯股价也曾一度大幅上扬。至2015年6月3日,公司股价突破40元大关。不过,此后形势急转直下。2015年6月份的暴跌,使得GQY视讯股价折去3成。此时,姚国际又站了出来,在2015年6月29日、6月30日、7月1日以及7月15日持续增持,累计买入257万股,并称不排除继续增持。以买入区间加权均价来看,姚国际此番买入成本超过24元。

  姚国际被称为A股市场最牛散户之一。其最著名的投资要数2014-2015年期间通过潜伏中源协和(600645)获利逾2亿元。来自中源协和公开披露的信息则显示,姚国际出现在中原协和2014年半年报的前十大股东行列,而从2014年6月份到2015年1月19日,中源协和的股价一路向上从23元左右涨到45.13元,涨幅高达90%多,随后到2015年4月底停牌前,继续攀升至79.34元,累计涨幅高达240%。保守估计,姚国际通过减持中源协和股票套现的金额也在2亿元以上。

  另外,从投资风格看, “牛散”的姚国际采取的是快进快出的操作手法。据公开资料显示,“姚国际”这个名字也出现在和晶科技(300279)、拓邦股份(002139)、天泽信息(300209)、海南海药(000566)的2015年一季报的十大股东名单,都是“新进”,并且均未触及举牌线。值得一提的是,姚国际“押宝”精准,上述公司中,和晶科技和拓邦股份都因拟筹划重大事项,已经先后停牌。从其买入时间点看,保守估计平均收益率均超过20%。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占比低?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和发展。但是从整体来看,即使按照较低的标准,我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所占比重也仅有30%左右。而在1980年代的社会调查中,在美国就有66.7%的居民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级”,在瑞典这一比例是75%。

英国脱欧影响欧盟地缘政治格局

大家并没足够重视英国离开欧盟在地缘政治方面所带来的后果。欧盟是每个成员国政府在各个层面相互沟通的平台。这样一个关系网到底有多重要无需赘言。

农村土地流转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农民是想让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的。但是,由于对流转收益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土地归属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是否被改变的担忧,以及对经营大户甚至地方政府的不信任,让他们会对土地流转产生思想上本能的抵触。

复原乳真的那么可怕吗?

建议食药监总局尽快组织复原乳监测,加大全国各地复原乳的检查力度。各大企业也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该标注的一定要标注,否则就是欺骗消费者,最终也会被消费者唾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