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8日01:50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况

  近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宏汉霖")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国家食药监总局")关于同意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受理号:CXSL1500068沪)(以下简称"该新药")用于非小细胞肺癌适应症临床试验的批件(批件号:2016L04811)。

  二、该新药的基本情况

  药物名称: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

  剂型:注射剂

  规格:100mg/4ml

  申请事项:新药

  注册分类:治疗用生物制品

  申请人:复宏汉霖

  审批结论:批准本品进行临床试验

  三、该新药的研究情况

  2015年7月3日,复宏汉霖就该新药用于非小细胞肺癌适应症向国家食药监总局首次提交临床试验申请并获受理。

  该新药为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单位(以下简称"本集团")自主研发的单克隆抗体生物药的生物类似药。截至本公告日,该新药已完成中试生产工艺放大,并在包括抗体分子理化特性、生物学活性、体内外药效、药代及毒理学数据等数十项研究结果中,与原研药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安维汀,由罗氏公司生产)保持高度相似。

  截至本公告日,目前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下同)VEGF抑制剂仅有贝伐珠单抗注射液上市。根据IMS MIDASTM资料(由IMS Health提供,IMS Health是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专业信息和战略咨询服务提供商),2015年贝伐珠单抗注射液于中国境内销售额约为人民币5.17亿元。

  截至2016年4月,本集团现阶段就该新药(包括非小细胞肺癌和转移性结直肠癌两项适应症)已投入研发费用人民币约2,400万元(注:该新药用于转移性结直肠癌适应症已于2015年12月获国家食药监总局的临床试验批准)。

  三、风险提示

  该新药临床研究虽预期良好,但根据国内外新药研发经验,新药研发均存在一定风险,例如I期、II期和/或III期临床试验中均可能会因为安全性和/或有效性等问题而终止。

  根据中国相关新药研发的法规要求,该新药尚需开展一系列临床研究并经国家药品审评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上市。

  新药研发是项长期工作,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