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7日09:04 东方网

  五粮液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昨日晚间,五粮液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四川省国资委批复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收到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关问题的批复》(川国资产权〔2016〕31 号),原则同意本次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据五粮液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拟以23.34元/股非公开发行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34亿元。五粮液员工持股通过全额认购国泰君安资管计划实现,总份额不超过51348万份,认购总金额不超过51348万元。其中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如唐桥、刘中国、陈林、余铭书、彭智辅等合计11人,共计认购不超过4380万元,其他员工共计认购不超过46968万元。五粮液经销商持股通过认购资产管理计划的份额间接持有五粮液股票,即通过君享五粮液1号代持,该资产管理计划由五粮液部分优秀经销商以自筹资金不超过42012万元认购,全额用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分析,员工持股计划将使管理层和流通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把企业的成本内耗降到最低。然而五粮液庞大的体量、复杂的关联企业和组织架构体系,都决定了混改的难度和跨度较大。(刘一博 朱欣悦)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