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7日20:23 中证网

  中证网讯 黑芝麻(000716)5月2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在湖北省荆门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拟设立的子公司暂定名为“荆门市我家庄园农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对农产品加工项目的投资,粮食收购,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批发兼零售,农副产品与禽畜销售,农产品种植及销售,农牧业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服务,货物包装、搬运、装卸、仓储、配送、运输代理服务,进出口贸易,农贸市场的开发与经营。

  公告表示,黑芝麻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目的是按照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富硒食品产业是上市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而湖北省荆门市是我国著名的富硒地区和重要的农业产区,当地的农产品产量高、质量优,且富含硒元素,是发展富硒食品产业的理想地区,并且荆门市对上市公司在当地发展富硒食品产业给予大力支持。上市公司拟以新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为平台,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与荆门市政府的战略合作,通过产业整合和充分利用当地的富硒农业资源,加快上市公司富硒产业的发展。

  华鑫证券最近发布的研报表示,黑芝麻是国内最大的糊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南方黑芝麻糊长期以来在国内同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位,市占率超过40%,为该公司的主打产品;新推出的黑芝麻乳、黑黑乳等植物蛋白饮料销量稳步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从未来发展趋势看,一是以芝麻糊为代表的糊类食品由于消费者以中老年为主,品类缺乏市场热点,发展面临天花板,未来增速大概率将放缓;二是植物蛋白饮料是我国食品行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产品,近十年间保持高增速,新品黑黑乳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三是健康概念的食品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有机食品、富硒食品、补脑养胃等具有健康概念和食疗功效的食品发展前景很大。荆门含硒土地资源丰富,区域内硒大米,硒大豆,硒茶叶等富硒农作物资源丰富,该公司以“黑营养、硒食品”为产业发展方向,与湖北荆门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打造硒食品产业园,将深度开发富硒系列产品,延长产业链,实现行业跨越发展。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