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3日15:49 东方网

  恒丰银行近日披露了其2015年部分经营数据,截至2015年底,恒丰银行资产总额达1.06万亿元,增幅26%,全年实现净利润81亿元,增幅13%。上述两项指标增幅在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居前列。

  2015年,恒丰银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自身经营转型,推动开展全方位的3.0版创新转型升级,稳中求进,强化风险防范,在实现稳健发展的同时,多项业务指标实现历史性增长。至2015年9月末,全行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总资产全年增加2200亿元,存款增量1290亿元,贷款增量781亿元,三项当年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实现加速发展源于内部改革所释放的巨大动能。自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2013年底上任以来,提出“1112·5556”工程,2015年,又在此基础上提出工程落地的具体执行方案,即“12345”行动纲领,这也是恒丰银行未来三年的行动指引,标志着恒丰银行3.0版创新转型正式启动。

  蔡国华指出,2015年是恒丰银行实现重大转型的一年,通过进行全方位的改革调整,公司治理构架已趋完善,基础框架初步搭建完毕,为资产结构、利润结构和区域结构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新一轮战略项目启动并实施,2015年恒丰银行负债结构更趋优化,资产收益得到进一步提升,传统业务巩固拓展,新兴领域探索卓有成效。金融市场方面,恒丰银行传统投资交易业务经营稳健,积极主动运作银行账户债券资产,货币交易市场交易量翻番增长,融资成本大幅回落,同业存单等新业务规模爆发式增长。此外,债券承销业务突飞猛进,规模同比增长超6倍。零售及电子银行业务方面,2015年恒丰银行零售客户数同比增长80%,中间收入同比增长201%,电子银行实现客户规模翻番和交易额逾2万亿元两个突破。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