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6日01:03 北京商报

  民航局因安全事故重罚四家航企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林子)针对最近航空公司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昨日,中国民用航空局连发4份通告,约谈厦门航空、奥凯航空、泰国东方航空和阿联酋航空四家航空公司负责人,并因安全事故对这些航企施以重罚。有业内人士指出,本次被处罚对象从国有航空、民营航空到外资航空均有涉及,意味着民航局在航空安全问题方面的重视度不断上升。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昨日对厦门航空进行了约谈,在会见会议上,民航局决定对厦门航空“4·12”事件当事机长和副驾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整改期间暂停厦航加班包机。事起4月12日,厦航某飞机执行杭州-广州航班时,在广州白云机场落地过程中机尾擦地损伤超标,构成一起严重事故征候。

  相比于国有航企厦航“暂停加班包机”的处罚而言,民营航企奥凯受到了更为严重的处罚。昨日,民航局决定对奥凯航空“4·27”事件当事机长和副驾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并暂停奥凯航空包括航权、航班、时刻、航空器引进、新增运行项目在内的新增申请,中止2016年度奥凯航空引进货机的批准流程,整改期间消减奥凯航空B737机型5%的飞行小时数。4月27日,奥凯航空在执行广州-西安航班时,因飞机方向发生偏转,机组处置不当,飞机侧滑打转后偏出跑道,事故严重。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