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6日01:0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最近几个交易日,美股连续下挫引起市场高度关注。这时,众多投资大佬的做空论调围绕美股市场,更让投资者找不到方向。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Ira Sohn论坛是一个投资界的慈善活动,但今年的Ira Sohn大会的主题只有一个:做空。传奇投资人、亿万富翁德鲁肯米勒建议与会者卖掉自己持有的股票。

  “美联储对未来消费的透支,其规模堪称史无前例。他们以往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罔顾经济数据,美联储的鸽派倾向超过我职业生涯的任何时候,背离历史常态的时间也创下了纪录。”德鲁肯米勒强调,“这种短浅的目光让他们做出了不计后果的事情。更高的估值,进一步宽松的限制……美股牛市已经耗尽了最后的精力。”

  对冲基金大佬David Einhorn也表示,他正在做空卡特彼勒的股票。David Einhorn预计,卡特彼勒的股价可能被腰斩,意味着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终结。Kynikos Associates创始人、“大空头”查诺斯则表示,他正做空南非的电信公司,还正在做空“钢铁侠”马斯克专门发展家用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司SolarCity。查诺斯表示,这家公司现金流情况糟糕,每安装一个太阳能设备,SolarCity亏得更多。

  美国知名做空机构浑水负责人布洛克则表示,正在做空Ozarks银行的股票。此言一出,导致该股在4日美股交易时段暴跌超过10%。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则建议投资者做空公共事业股。

  除此之外,众多企业财报纷纷不及预期,让市场信心开始受挫。巴伦周刊最新半年一度的Big Money调查显示,美国基金经理人中看多美股前景的比例仅为38%。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AII)的每周调查显示,做多美国股市的比率降至22.33%,是2月12日当周以来最低水平,低于4月28日当周的27.37%。做空比率则从4月28日当周的28.6%升至30.34%。摩根士丹利4月的报告也指出,怪异的现象出现在了美股——这是七年来最超买的市场,同时也是八年来做空程度最高的市场,这样的背离难以持续。要么市场将迎来股市2008年一样的大暴跌,要么投资者会看到大规模空头踩踏导致美股再次刷出新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