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9日04:5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正在破产重整的\*ST舜船(002608)4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8.91元/股的价格发行23.58亿股,对价210.13亿元,购买国信集团持有的江苏信托81.49%的股权、新海发电89.81%的股权、国信扬电90%的股权、射阳港发电100%的股权、扬州二电45%的股权、国信靖电55%的股权、淮阴发电95%的股权、协联燃气51%的股权。

  同时,*ST舜船还拟以不低于8.91元/股的价格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6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中介费用(8523万元)、增加标的公司江苏信托资本金(30亿元)、部分标的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4.57亿元)、新建热电联产燃气机组项目(11.07亿元)、偿还部分标的电厂银行借款(18亿元)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1.5亿元)。

  双方确认,标的公司2016年~2018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56亿元、17.36亿元和17.48亿元。

  目前,*ST舜船破产重整相关事宜尚在进行中,公司处于严重债务危机的状况,船舶业务已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仅依靠自身力量较难摆脱现状。*ST舜船表示,若不借助外部力量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公司将面临退市风险,股东利益将会受到极大影响,也不能满足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

  此次交易前,舜天国际为*ST舜船的控股股东,国信集团通过舜天国际和舜天机械控制公司25.64%和20.51%的股份,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江苏省国资委为*ST舜船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国信集团变为*ST舜船的直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同日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ST舜船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05亿元,同比下降60.03%,亏损54.5亿元。今年一季度,*ST舜船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同比下降19.84%,亏损5586万元。

  *ST舜船预测2016年上半年亏损1.19亿元至1.6亿元,主要受船舶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船舶价格始终在低位徘徊,同时船东预付款比例的大幅降低,使得公司所建船舶垫资比例提高,融资成本增加。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