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8日01:0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姜鑫)继人民网之后,新华网的上市进程开始加速。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主板发审委将于4月20日召开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和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据了解,新华网于去年6月底更新了预披露材料,公司拟登陆上交所,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根据其此前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华网本次拟发行5190.29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所募集资金将投向新华网全媒体信息及应用服务云平台项目,新华网移动互联网集成、加工、分发及运营系统业务项目,新华网政务类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项目,新华网新媒体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新华网在线教育项目,合计募集资金使用量为14.97亿元。

  据了解,新华网于2000年设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新华社和信息社分别出资900万元和100万元。本次发行前,新华网实际控制人为新华社直接并间接持有公司88%的股份,发行完成后该比例或降至63.81%。除新华社之外,文产基金、新闻发展深圳公司、信息社、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南方报业、江苏广电等也出现在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数据显示,2012-2014年,新华网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4.6亿元以及6.3亿元,实现净利润1.3亿元、1.6亿元以及1.88亿元。而同一时间内,已经登陆资本市场的人民网取得的净利润分别为2.1亿元、2.7亿元以及3.3亿元。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