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4日03:01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召开时间: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下午15:30-17:00

  召开地点:"上证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

  召开方式:"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

  参会人员:公司总经理:陈东风先生

  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王静莲女士

  公司董事会秘书:申宝伟先生

  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软件"或"公司")于2016年4月13日以网络互动方式举行了"2015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说明会"。在说明会上,关于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公司管理层的相关说明要点如下:

  一、浪潮软件跟浪潮信息有什么关系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同受浪潮集团控制,浪潮集团持有浪潮信息42.59%股份,间接持有浪潮软件19.09%股份,彼此属于关联方。

  二、公司2016年一季度经营状况如何,和去年一季度相比会有很大变化吗?

  回答:您好,谢谢对公司的关注。相关经营数据届时请关注公司第一季度报告。

  三、二月份不是刚增发完吗?为什么还要保留大部分利润不分红?难道增发的资金还不够用?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的分配方案是董事会根据公司经营以及未来发展需要,充分考虑所处发展阶段、未来资金需求等而确定。留存未分配利润将用于公司业务经营发展需要,从公司现金流规律看,前三季度资金压力较大。未分配利润的使用,将有利于公司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全面推动公司向云计算转型。公司近三年现金累计分红占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5.05%,符合公司章程规定。对投资者提出的意见,公司将根据企业今后发展需要在合适的会计期间进行分配,会充分征求和考虑广大股东的利益诉求。

  四、公司觉得现在的股价和市值是合理的吗?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股价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一直在努力做好公司的生产运营和长远发展,力争以规范的运作、良好的业绩、稳健的发展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持续的回报。

  五、请问麒麟系统和最近苹果公司的表态和贵公司有关吗?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我公司定位于智慧政府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主要从事行业应用软件的研发和销售,因为软件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需求,公司采购过"中标麒麟软件",其余所述事项与浪潮软件没有关系。

  六、请问公司现有股东数?

  回答:您好,谢谢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股东户数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披露。

  特此公告。

  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三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