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2日01:01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全面停产两年后,昔日国内第二大民营钢企海鑫钢铁即将复产。北京商报记者从原海鑫钢铁宣传部门了解到,昔日因为债务问题被重组的海鑫钢铁有望复产,现各部门正加紧检修、改造设备,有望在5月完成高炉点火。

  2015年9月北京建龙重工集团(以下简称“建龙集团”)出资37.28亿元,以子公司吉林钢铁作为并购主体,获得海鑫钢铁全部股权,并将该公司更名为“山西建龙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建龙集团接手后不久宣布,2016年初率先启动建材产品的生产线复产,年底再视市场经营情况,将板材生产线恢复运转。

  海鑫钢铁曾是山西省规模最大、国内第二大的民营钢企,这家总部位于山西省闻喜县的民营企业曾显赫一时,资产总值一度达40亿元,雇员超过9000人。该公司于2014年3月19日停产,并在同年正式重组。海鑫钢铁的破产当时被业内称为国内最大的民营企业破产案。

  业内人士认为:“海鑫钢铁此时复产,不仅是按原计划进行,更重要的是当前国内钢市正在回暖,钢企逐步恢复盈利,此时复产不失为一个好时机。”张彬/制表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