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9日21:44 中国资本证券网

  中国证监会指定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报纸中国银监会指定披露信托信息报纸中国保监会指定披露保险信息报纸证券日报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公司产业 >上市公司 >正文浪潮信息主营业务快速发展去年净利同比增逾三成文章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更新时间: 2016-03-29 21:12

  记者 林玫娟

  3月29日晚间,浪潮信息(000977)公布年报。2015年,公司主要业务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23亿元,同比增长38.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亿元,同比增长32.59%,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75.02%;实现每股收益0.4681元。

  其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其服务器产品销售增长所致。同时其净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产品销售收入、企业产品综合毛利率以及营业外收入同比增长所致。

  根据公告,2015年,公司不断加强产品规划和创新,努力完善产品布局,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其中在服务器方面,企业不断推动产品更新、升级,积极规划和开发存储服务器NF5460M4、四子星SA5248M4、基于ARM架构的SmartRack节点,以满足通信行业以及阿里、百度等互联网行业的需求。同时对2路、4路服务器等有序切换和改版升级,以改善可采购性,提高规格竞争力。在存储方面,公司持续完善产品线,推出了高端存储AS18000系列、中端存储AS5600系列等新产品,同时将中端存储产品AS5600、高端存储产品AS18000推向市场,成功突破了政府、公安、金融、医疗、财政、教育、企业等10余个市场。

  公司表示,未来企业将积极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把握好云计算等新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凭借云计算平台产品的技术优势,持续提升整体市场运营和云计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力,努力成为中国最具实力的自主品牌云计算数据中心核心产品、方案和服务供应商。

  另外,公司董事会还在年报中提出2015年利润分配预案,拟以其目前总股本约9.9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林玫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