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9日21:44 中国资本证券网

  中国证监会指定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报纸中国银监会指定披露信托信息报纸中国保监会指定披露保险信息报纸证券日报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公司产业 >上市公司 >正文浪潮软件2015年经营现金流同比激增3.69倍文章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更新时间: 2016-03-29 21:11

  记者 林玫娟

  浪潮软件(600756)3月29日晚间披露的2015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现金流呈现出了较为充裕的良好状态,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8.63%,公司解释这主要是由于企业销售规模扩大、销售回款增加所致。

  2015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7.74%;实现每股收益0.39元。与此同时,公司拟以总股本约3.2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含税)。其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其产品销售规模扩大所致。同时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其销售收入增长同时其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所致。

  根据其公告,2015年,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及市场需求的拉动为软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动力,以此为契机,公司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持续鼓励创新,同时坚定智慧政府方案和服务供应商战略定位,持续推动公司业务全面向行业云转型。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优化运营模式,加强市场营销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技术原动力作用,利用行业前沿新一代技术手段打造金刚钻,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报告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1.93%,同比增加2.32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未来,将依托浪潮集团软硬件一体化的优势,在电子政务和烟草信息化业务的经验积累和技术储备基础上,通过非公开发行抓住行业发展的良好机遇,以开放平台建设为核心,以解决方案为关键,加快公司在电子政务、企业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扩大客户群体范围和市场发展空间,从而培育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通过推广发展企业联盟,打造智慧政府产业链,形成围绕智慧政府建设的协同产业,以构建不断持续发展的智慧政府生态体系。

  (林玫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