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5日22:14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航天信息3月25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44.60元/股向交易对方发行1666.50万股,并支付现金2.25亿元,合计作价9.68亿元收购华资软件100%股权(9亿元)、航天金盾31.12%股权(6826万元);同时拟以不低于44.60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9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华资软件募投项目等。由于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方案显示,华资软件的主营业务是提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IT系统集成服务及IT运维等一体化服务,其提供以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涵盖IT系统集成及系统运行维护的系列服务,包括定制开发、系统维护、性能优化等增值服务,主要客户涵盖了政府、电力、电信、交通等行业。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华资软件总资产为3.21亿元,净资产为5376.89万元;其2014年度和2015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2.9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44.47万元和890.02万元。根据协议,华资软件全体股东承诺,华资软件在2016年、2017年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5950万元、8300万元。

  此外,航天金盾主营业务为提供公安信息化解决方案及服务,属公安信息化行业,是上市公司公安业务的主要经营主体。目前航天信息合计持有其68.88%股权,此次收购后公司将对其实现全资控股。

  航天信息表示,华资软件与公司原有终端领域的业务有很强的互补性,并可与公司现有的终端领域实现有效软硬结合,有效提升公司在相关行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从而巩固行业地位,为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业务发展提供更大的动能。同时此次交易使得公司快速进入公安、人社、食药监、医疗卫生等行业解决方案局端核心应用领域,增强上市公司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产业板块的盈利能力和利润来源。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