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1日12:2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11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记者问题时,陈吉宁表示,“十三五”期间仍然把农村环保作为工作重点,继续深化“以奖促治”政策的实施,开展新一轮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纲明确要求,要对13万个村庄进行农村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

  近年来,环保部坚持环境治理城乡并重,着力解决农村一系列的突出环境问题。从2008年起,环保部和财政部一起出台了“以奖促治”的政策。从这些年的实施情况来看,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到去年底,中央财政投入,从环保口大概是315亿元,有7.8万个村庄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直接受益人口1.4亿人。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