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4日01:03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农业银行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行长李振江因工作调整,辞去副行长职务。

  公告表示,李振江确认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也没有就本人的辞职需要知会该行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农行公告称,李振江担任高管层成员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农行董事会对李振江在任期间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资料显示,李振江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政策研究处处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综合管理部副主任,2007年8月任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2008年1月任农业银行研究室主任,2008年10月任中国农业银行战略管理部总经理,2009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股份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2013年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在农行任副行长期间,李振江曾多次在论坛等场合发言,阐述内容包括银行资管发展需要法律体系有所突破、国有银行难以建立激励机制、商业银行转型必须落实“互联网+”战略等。

  此前有传闻称,国务院办公厅已设立金融事务局,主要负责涉及“一行三会”的行政事务协调,但不涉及具体业务的执行落实;李振江将出任副局长并主持工作。先是原行长张云因“个人原因”辞职,到原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出任证监会主席,再到如今的李振江辞职,最近一段时间,农行高层变动频繁。不过,伴随着一系列变动,农行的新任掌门人也尘埃落定,农行1月22日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会议已审议并通过关于聘任赵欢为农行行长的议案,其任职资格自银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