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4日02:39 证券时报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编号:临2016-016

  债券代码:122136 债券简称:11复星债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报道相关情况进展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媒体报道相关情况进展

  2016年1月19日、2016年1月21日和2016年2月2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分别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说明》和《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进展公告》,就控股子公司锦州奥鸿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鸿药业")旗下核心产品"奥德金"的停产事宜及有关进展作了说明,详情请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发的《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说明》(公告编号:临2016-008、临2016-009和临2016-013)。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要求,本公司现就奥鸿药业"奥德金"产品有关进展补充公告如下:

  1、检修升级期间的工作安排

  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期间(以下简称"检修升级期间"或"期间"),奥鸿药业为提升药品质量标准,按计划对原料供应渠道等环节进行内控升级,并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完善原料供应链管理、实施生产设施季节性检修升级等相关工作,开展了提升小牛血清原料供应链质量控制标准、增加新的检验检测指标并购买相应的检测仪器和试剂、检修公用系统和水针车间灌封联动线等关键设备。

  检修升级期间,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单位(以下简称"本集团")经营正常。

  2、复产安排

  截至2016年1月31日,奥鸿药业已按计划安排"奥德金"系列产品生产,包括进行"奥德金"注射液所用原料的生产,并根据生产程序完成相关检验后进行制剂的生产。

  3、复产后的产能情况

  截至2016年1月31日,奥鸿药业"奥德金"系列产品相关生产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已具备"奥德金"系列产品生产线年产7,000万支的设计产能。奥鸿药业根据具体的销售订单安排"奥德金"系列产品的生产计划。

  4、对本集团的影响

  经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和预计,上述阶段性检修未对本集团2015年以及2016年1月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本集团(包括控股子公司奥鸿药业)经营正常。

  二、风险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为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编号:临2016-015

  债券代码:122136 债券简称:11复星债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的

  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1月29日、2016年2月2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本公司")已就控股股东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集团")增持本公司A股股票及后续增持计划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及《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的补充公告》,详情请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发的《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及《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2、临2016-014)。

  2016年2月3日,接本公司控股股东复星集团通知,就有关增持计划进一步公告如下:

  2016年1月28日,复星集团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共计2,811,950股,分别占本公司已发行A股股份总数的约0.15%和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0.12%,增持总额约为人民币4,927万元;并拟于未来12个月内(自2016年1月28日增持之日起算)通过其及其一致行动人择机在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份(包括A股及/或H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7,000万元(含2016年1月28日已增持的2,811,950股A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含2016年1月28日已增持的A股股份)。

  复星集团(通过其或一致行动人)后续将视市场情况以及本公司股价走势确定具体增持安排(包括但不限于具体增持金额及股份数量),并择机在二级市场实施。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二月三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