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5日15:40 一财网

  1月25日,中纪委官网发布了《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交出了2015年中央第二轮专项巡视的整改成绩单。

  《通报》中多次提及刘志军案,并称:要深刻吸取领导干部个人思想蜕化、党风廉政责任制流于形式、工程建设、车皮车票、物资采购等领域腐败风险严重等惨痛教训。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15日,中央巡视组向总公司移交的2023件线索,已办结1896件,正在办理127件。其中立案31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89人。此外,中央巡视组还移交了三批2050件信访件,目前已全部办结,

  2015年6月29日至8月31日期间,中央巡视组对对铁总进行了专项巡视。专项巡视以来,铁总已对25名局级干部追究了领导责任,约谈了20个所属单位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7个发生较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单位(部门)的主要领导或班子成员。

  针对“超职数配备局级干部”问题,中央巡视以来,各所属单位已消化85名超配处级领导人员,调整89名处长或站段长助理的岗位。

  针对重点领域权力寻租问题,铁总开展了铁路建设工程转包、违法分包和“黑中介”专项检查清理。

  2015年下半年以来,总公司共监督检查建设项目52个,发现各类问题2903个,认定施工、监理企业不良行为83项,4家施工单位、1家监理单位受到停标处罚。

  此外,上述通报披露,在中纪委巡视期间,曾经发生郑州铁路局少数人抗拒巡视监督的问题。对这一问题,郑州铁路局对11名违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报《人民铁道报》报道曾通报这一事件:2015年7月30日至8月3日,中央巡视组对郑州铁路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中央巡视组发现郑州铁路局业务招待管理混乱、账目造假等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铁总在通报中措辞严厉,郑州铁路局办公室相关人员为掩盖公款送礼品、超标准招待的事实,账目造假,已是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对中央巡视组工作不配合,是违反纪律、不讲政治规矩的表现,问题性质更为严重。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