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5日10:59 中证网

  天山纺织15日复牌涨停: 嘉林药业拟借壳

  中证网讯 天山纺织(000813)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原有资产与负债全部置出,同时置入嘉林药业100%股权,意味着嘉林药业离真正进入资本市场只有一步之遥。公告称,通过上市融资,借助资本力量,嘉林药业将主动出击,整合外部相关、互补产业资源,进入战略性产品业务及区域市场领域,立足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公司股票将于15日复牌。

  借壳只是第一步

  嘉林药业在公告中抛出了详细的发展规划,称公司拟加大投资建设升级药物研发平台,三年内完成对公司现有企业研发技术中心的升级改造;同时,公司将加快新产品的研发进程,丰富公司产品种类,拓展业务收入来源;在产能升级方面,嘉林药业称公司一直处于产能供不应求阶段,为适应公司销售目标对产能的需要,公司目前已完成一期建筑面积约20230平方米的固体制剂生产车间、仓库等主体工程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与设备采购,二期根据公司发展需要,重点进行注射剂生产厂房、质检车间、实验车间等基础设施建设;该发展规划甚至涉及市场诟病的营销体系,称在营销方面公司实质上已经做出改进,自2013年起,由代理、自销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全面转向代理模式,今后五年,公司将对代理销售模式进行跟踪评估,确保公司采取最高效的营销策略。

  接近公司的市场人士认为,无论是加码研发,还是升级产能,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借壳天山纺织直接进入资本市场对嘉林药业来说无疑是明智之举。但从公告来看,嘉林药业借壳的目的远不止融资,嘉林药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仅通过自身的滚动式发展已经不能够满足公司规模化发展的需要,公司称将走资本与产业相结合的跨越式发展道路,通过整合资本力量,实现跨越式发展。

  上述人士称,我国制药行业目前正处于大洗牌阶段,未来药企之间并购重组将会成为常态,嘉林药业此番借壳如若成功,外延式扩张是必然选择。

  设定盈利承诺

  公告明确称,预计到2020年,嘉林药业产能将满足市场需要,实现生产能力与营销能力的协同发展。

  据了解,嘉林药业是国内医药行业领先企业,专注于心脑血管药物、抗肿瘤药物等领域,主要产品有阿托伐他汀钙片、泛昔洛韦片、盐酸曲美他嗪胶囊、羟基脲片等。广州标点医药信息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降血脂药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降血脂药市场份额的排名中,嘉林药业2012年至2014年均排名第三位,市场份额相对稳定。

  公告称,未来五年,嘉林药业将充分依托“嘉林药业药物研发技术中心”和“北京红惠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两个新药研发平台,积极寻求与高等院校新药研发、科研院所新药研发的战略合作,加强在心脑血管、肿瘤等领域新产品开发。

  根据国家卫生主管部门数据,针对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的调查显示,我国成人血脂异常患病率为18.6%,估计全国血脂异常患者人数已超过了1.6亿人。因此降血脂药物的市场空间巨大。此次发行对象认购股份锁定期为3年,也显示了认购者对嘉林药业的信心。

  根据公开信息,近年来,以降血脂药为主打的嘉林药业业务快速发展,最近三年累计实现收入28.55亿元,累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21亿元,年均利润增长率34.59%。此次重组报告书书显示,交易对方承诺,嘉林药业2015年、2016年、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4.998亿元、6.50亿元、7.79亿元。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不低于9.37亿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