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5日15:17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周五,大盘并未延续周四的反弹格局,反而在煤炭、钢铁、工程建设、水泥建材、房地产等周期股的拖累下,沪指跌逾百点,退守2900点,全周累计跌8.96%;深证成指则跌破一万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00.97点,跌幅3.55%,成交额206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997.92点,跌幅3.35%,成交额3317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112.90点,跌幅2.86%。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部下跌,航天军工、文教休闲、二胎概念、西藏板块、食品安全、银行、保险等板块比较抗跌;民航机场、页岩气、钢铁行业、电信运营、工程建设、煤炭有色、稀土永磁、智能电视等板块跌幅居前。

  上海证券分析师王伟力认为,在当前点位下,尽管反弹幅度不小,但从中线波段操作的角度出发,仍建议继续跟踪成交量的变化,耐心等待下一波中线投资机会的出现。

  王伟力认为,从指数的运行过程看,2850点需要考验,这个点位是不是低点的可靠性更要通过考验来被市场确认。从成交量角度看,成交量会有一个放大的过程和一个缩小的过程,只有有效放大,市场里想出的人都出来、想进的人能进去,整个市场才能充分体现每个投资者的意志,让大家的预期判断都能被有效的执行而趋于一致。随着大幅的波动,这样的预期判断又可能随时发生变化,因此需要缩量过程来让大家的预期判断变得稳定和有效,最终实现市场的一致预期,达到相对平衡。只要经历了上述这样一个有效市场平衡过程,市场都会变得适合投资。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