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1日07:00 一财网

  美国股市

  道指下跌1.02%,报16346.45点

  标普500指数下跌1.08%,报1922.03点

  纳指下跌0.98%,报4643.63点

  国际油价

  NYMEX原油下跌1.17%,收于每桶32.88美元

  布伦特原油下跌1.45%,收于每桶33.26美元

  国际金价

  纽约黄金下跌0.33%,收于每盎司1104.10美元

  嘉宾视点

  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靓丽,增长29.2万人,远高于预期;美国失业率仍维持在5%,2015年就业市场是1999年以来表现第二好的年份。市场预期美国将于3月开始升息,今年有四次机会,受此影响,黄金小挫,美指高收,整体美国经济2015年稳步复苏,除制造业和出口外(受美元走强影响),均有实质性改善。美元指数目前正经历调整,未来可能再度上破100关口。美国经济利好,会稳定全球金融市场,减少系统性风险,但同时会加大中国等市场资金外流压力。

  今日关注

  关注奥能公司 (代码:OPWR)

  市值5.1亿,上市一年,净利达1.28亿美元,其中85%来源于美国本土,未来全球增长潜力巨大,公司专注于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进行家庭能源管理,为用户提供节能方案。奥能平台,共为家庭节能达80亿千瓦,价值10亿美元。目前奥能在全球与100家公用公司进行使用,为超过6000户家庭提供能源管理。中国用户端电力销售约2.5亿,加上基础建设,未来能源互联网市场规模在5万亿,近期《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行为的指导意见》可能出台,有利国内能源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国内市场相关上市公司

  关注彭尼 (代码:JCP)

  1902年成立的美国中端百货零售代表,有1000家大型百货,在美国零售500强中排名37,市值22亿美元。美国传统零售百货面临与中国同样的困境,即线下业务逐渐萧条,彭尼去年关闭了40家门店,开始向线上和跨境交易发展。得益于线上业务和跨境业务的开展,前一季度公司业绩开始改善,亏损收敛。跨境电商在中国发展快速,1月6日 ,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以杭州跨境电商为试点,向全国推广。预计到2020年,跨境电商成交额将是2014年的3.6倍,跨境电商的投资迎来春天。

  国内市场相关上市公司

  市场消息

  人民日报:看待中国经济要多点耐心 或迎来“U型”回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不变,2016年下半年或将迎来“U型”回升。

  二次房改路径定标城市“新市民” 购租并举或有突破

  “二次房改”目标、路径等均已基本确定,城市“新市民”将成为核心政策诉求。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履新外管局党组书记

  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潘功胜以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党组书记身份作工作报告,显示其已经接替易纲担任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一职。

  中农办:粮改要市场定价

  陈锡文:当前中国粮价格明显高于国际市场,下一步将进行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方式和收储制度等一系列改革,改革的基本方向就是实行市场定价。

  降电价撇下高耗能用以设立专项基金

  1月1日起政府正式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以及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但未调整高耗能等大工业的销售电价,由此多出来的利润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

  铁路投资盛宴启动:“十三五”期间规模至少3.5万亿

  “十三五”期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3.5万亿至3.8万亿元,建设新线3万公里。至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3万公里。

  上海公布未来20年发展目标:建设用地只减不增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40)纲要概要》首次完整披露上海未来20年发展目标,其中,建设用地将只减不增。

  上海暂停互联网金融平台注册

  上海暂停了互联网金融等金融类公司的注册登记,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服务、金融外包等字眼的也被包含在暂停之列。

  网信办:坚决支持对“快播”涉黄案进行依法查处

  国家网信办发言人就“快播”案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对“快播”涉黄案进行依法查处,所有利用网络技术开展服务的网站,都应对其传播的内容承担法律责任。

  上交所深交所通知董监高落实减持新规

  上交所、深交所1月9日发布董监高减持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称,自2016年1月9日起,上市公司大股东此后任意连续3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社科院:中小创上市公司治理状况不容乐观

  社科院最新研究的结果显示,中小创上市公司的治理状况不容乐观。

  兴业证券:A股反抽大约在春节

  兴业证券:2016年一季度市场短期或有反抽行情,但底部仍将会有反复,需等到人民币汇率和国内流动性政策的组合拳,才是化雪迎春,迎来可操作的反弹时间窗口,大约在春节。

  任泽平:A股2016年是做主题投资的时代

  任泽平:2014、2015年A股是做趋势投资,2016年是做交易、做主题投资。

  李大霄:3000点是地平线 婴儿底依然存在

  李大霄:我觉得中国的股票市场到现在为止我仍然认为中国股市的婴儿底还健在。

  安妮股份战略转型

  安妮股份:公司与方略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与资本顾问服务协议》,控股股东张杰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方略资本(方向生)、千合资本(王亚伟)转让持有的安妮股份600万股,占总股本的3.08%。

  中概股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