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苏州高新(600736)今日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苏高新集团以及国资公司所持有的苏高新创投集团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11.26亿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方案显示,公司拟以8.62元/股,向苏高新集团以及国资公司合计支付8817万股和3.66亿元现金对价,以收购其持有的标的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苏高新集团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高新区管委会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标的资产苏高新创投集团是一家集合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金融服务载体建设为一体的科技金融服务集团。

  财务数据显示,苏高新创投集团于2015年1-9月、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717.50万元、7642.43万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96.18万元、4790.66万元;毛利率分别为 93.87%、95.52%。经初步评估,苏高新创投集团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1.26亿元,预计增值率为23.10%。

  苏州高新称,公司作为开发区背景上市公司,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给公司创造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公司能够借助在区域的本土化优势实现对各产业资源的整合,推进产业间资源互补和共享,从而实现公司整体收益。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