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苏州高新12月8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8.62元/股非公开发行8817.29万股,并支付现金3.66亿元,作价11.26亿元收购公司关联方苏高新集团以及国资公司持有的苏高新创投集团100%股权;同时拟以不低于8.62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1.26亿元。由于上交所[微博]将对有关文件进行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显示,苏高新创投集团是一家集合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金融服务载体建设为一体的科技金融服务集团。其以创业投资业务为核心,发展各类新型金融服务业,积极探索服务于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型金融模式,主营业务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包括天使基金、VC基金、PE 基金、产业基金等覆盖企业成长不同阶段的股权投资业务;包括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商业保理、一站式服务中心、融资租赁等的综合金融平台业务;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合作的“太湖金谷”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引领的金融服务载体建设。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苏高新创投集团资产总额24.5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9.15亿元;其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546.53万元、7642.43万元和5717.5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148.81万元、4790.66万元和2896.18万元。

  同时交易各方确认,标的公司涉及采用收益法估值结果的长期股权投资相关公司包括其控股的苏州高新区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以及参股的苏州市聚创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苏州市聚鑫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其合计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预测净利润总额(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8254.49万元、8130.85万元、7875.33万元和9028.31万元。

  苏州高新表示,通过此次并购,公司控股股东注入旗下股权投资、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第三方金融服务等优质金融资产,上市公司逐步向金融服务行业等新兴行业转型,通过降低房地产业务的占比,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空间,并促进上市公司的战略转型。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