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用另类的方法把风险规避掉是我们当前寻找的另类投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11月12日在“光大控股投资年会2015”上表示,另类投资将成为未来投资的重要方向。

  所谓另类投资,是指传统的股票、债券和现金之外的金融和实物资产,如股权、房地产、基础设施、证券化资产、对冲基金、大宗商品等。

  王忠民表示,目前国外的一些社保基金对另类投资的比例越来越大,部分基金的另类投资比例已经占到80%左右。

  他指出,社保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1.8万亿元,还有大约2万亿元的地方养老金,如何通过投资另类产品有效的化解投资风险,获取最大收益是值得考虑的问题。(侯捷宁)

  10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

  同比增长1.2倍

  本报讯 11月12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为129亿元,同比增长1.2倍。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前10个月的证券交易印花税约为2180亿元,同比增长373.9%,创历史新高。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财政部每月公布的财政收支情况发现,9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为133亿元,同比增长1倍。8月份该数据为265亿元,同比增长3.4倍。据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披露,今年前7个月,证券交易印花税为1652.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2.5%。

  由此,记者计算得知,今年前10个月证券交易印花税约为2180亿元,同比增长373.9%。去年前10个月证券交易印花税约为460亿元,2014年全年该数据为667亿元。(包兴安)

  20家券商

  获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A类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了解到,2015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近日出炉。81家参与评价的券商中,有20家获得A类,25家获B类,36家获C类。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财务顾问分为A、B、C类,其类别划分仅反映财务顾问执业能力的相对水平。分类结果主要供证券监管部门使用,证券公司不得将分类结果用于广告、宣传、营销等商业目的。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是根据财务顾问的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业务能力和执业质量,通过计算相关类别的指标获得分值,最终确定财务顾问类别。(侯捷宁)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