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652 证券简称:游久游戏公告编号:临2015-67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31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临2015-66),公司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27,794.61万元投资苏州游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游视”),合计持有其21.00%的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事后审核意见,公司现就对外投资的相关信息补充披露如下: 一、游视所属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现状

  根据多方数据研究显示,2012-2017年全球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及观众规模情况如下图所示:

  ■

  ■

  二、PLU游戏娱乐传媒业绩情况

  PLU游戏娱乐传媒(以下简称“PLU”)是游视的核心机构,2014年以来,PLU主营业务收入、MAU(月活跃用户人数)以及主播数量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

  ■

  ■

  三、PLU收益预测及分析

  2014年和2015年,PLU收入主要来自电竞赛事承办和主播收入分成。预计PLU将在2016年实现营收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随着平台用户规模的扩大和视频内容的增加,其以电商和广告为主的流量变现业务将逐步成熟,并带来规模化收入。公司为PLU导入的精准流量也将帮助PLU电商和广告业务的增长。而随着这两类业务对PLU整体营收的贡献,游视利润水平也将得到显著提升。到2017年,PLU营收结构中,广告收入和主播收入分成将占据主要部分,电商业务收入的占比也将实现大幅提升。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

  四、PLU估值情况

  PLU龙珠直播平台是中国游戏视频点播和直播领先的平台,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游戏视频内容制作提供商。因此,游视作为国内一家融合游戏节目制作、直播和点播平台为一体的企业,结合多年线下电竞赛事制作、运营和推广的经验,其拥有着实现电竞闭合生态圈整合的能力与优势。目前,PLU龙珠形成了游戏节目、电竞节目、个人直播和个人视频四大板块,而其通过游戏联运、虚拟道具、广告赞助和周边产品的多样性变现渠道也更具竞争力。

  在未来的商业变现布局上,PLU龙珠将着重拓展广告和电商业务的变现能力,其中广告主要分为贴片广告和暂停广告的模式;电商业务则包括在PLU直播和点播节目中定时推送电商链接,以及向订阅用户推送电商链接,预计PLU将从2016年开始实现广告业务和电商业务的规模化收入。

  根据公开数据(艾瑞咨询[微博]2015年发布的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榜TOP200中,PLU估值4.0亿美元),并结合易观智库估值模型,考虑到各家平台的用户规模、主播资源、商业模式、投资者背景等多方面因素,游视目前的大致估值为人民币25亿元。鉴于游视在引入新的投资者之后,将获得更多可以产生协同效应的资源,其未来估值或将实现较快增长。

  特此公告。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四日

  证券代码:600652 证券简称:游久游戏公告编号:临 2015-68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6月27日,公司披露了《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由于公司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 2015 年6月29日起连续停牌一个月。2015年7月25日,公司披露了《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29日起继续停牌一个月。2015年8月22日,公司披露了《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审议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28日起继续停牌一个月。2015年9月24日,公司披露了《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审议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28日起继续停牌一个月,以及自2015年10月28日起预计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由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海外VIE架构的拆除及海外经营资产的收购,资产规模较大,程序比较复杂,有关各方仍需就具体重组方案等事宜进行论证沟通,尚存在不确定性。截至目前,重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1、公司已就拟购买上海盛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与刘曼菁、上海子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

  2、公司正与Changyou.com (HK)Limited(畅游香港有限公司,系NASDAQ上市公司)进行重大交易磋商。本次交易涉及海外上市主体,交易对方需履行海外上市准则及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现交易各方正在就交易方案等事宜进行论证沟通。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进程,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等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重大资产重组所需的内外部决策程序,确保重大资产重组的顺利实施。

  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5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十一月四日THE_END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