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董事长赵刚、总经理王焰及总会计师蔡中玉、财务部经理罗京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1.报告期末,公司的货币资金较期初下降49.41%,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划转银行存款所致。

  2.报告期末,公司的应收票据较期初下降100%,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银行承兑票据到期承兑所致。

  3.报告期末,公司的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长12775.90%,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计入其他流动资产所致。

  4.报告期末,公司的在建工程较期初下降71.35%,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景区分公司改造修建工程投资减少所致。

  5.报告期末,公司的长期待摊费用较期初增长1081.79%,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支付了房屋长期租赁款所致。

  6.报告期末,公司的应付账款较期初下降77.94%,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支付节目分成款所致。

  7.报告期末,公司的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下降68.33%,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支付职工薪酬所致。

  8.报告期末,公司的应交税费较期初下降60.73%,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支付各项税费所致。

  9.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6.43%、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32.90%,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公司影视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5.38%,广告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60.31%,营业成本也同步下降,但由于公司采取了降本增效的举措,使主营成本下降比例较大。

  10.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的财务费用净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69.08%,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积极盘活资金,筹划多种银行存款理财,致使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11.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的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下降35.8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12.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的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9.6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3.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519.55%,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公司主营收入下降且预收款减少致使现金流入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战略和2014年公司经营的实际情况,我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在2015年度继续与我公司控股股东中央电视台无锡太湖影视城的实际控制人中央电视台及其下属公司开展关联交易,就版权转让及制作项目、租赁及技术服务项目、广告代理项目等多种经营形式开展业务合作。

  截止报告期末,本年度关联交易各项业务的实际交易金额分别为:

  ■

  2、我公司因租赁控股股东中央电视台无锡太湖影视城土地,需向中央电视台无锡太湖影视城支付土地租赁费,该协议自本公司注册登记之日起生效。本报告期公司应向中央电视台无锡太湖影视城支付土地使用权租赁费共计1,489,684.38元。

  3、经公司与中央电视台友好协商,中视传媒受托对中央电视台在南海投资形成的土地及道路、附属设施、宿舍等资产进行全面管理并在法律允许范围展开经营用以弥补管理等成本支出。受托资产管理的期限为 2014 年 1 月 1 日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在受托资产管理期限内,中视传媒对受托资产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中央电视台亦无需就受托资产向中视传媒支付任何费用(包括但不限于佣金、管理费等)。

  4、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 2015 年 7 月 14 日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安全、合理、高效使用资金的议案》,授权公司使用3亿元资金额度,购买国有银行或大型股份制银行人民币保本稳健型短期理财产品,单笔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80天。报告期内,公司与平安银行北京东四环支行签署《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合约,资金金额人民币 2 亿元,产品期限 136 天,预期年化收益率2.00%-3.78%。公司与交通银行北京东单支行签署《“蕴通财富·日增利 S 款”集合理财计划》协议,资金金额人民币 6000 万元,产品期限不超过 180 天,预期年化收益率 2.05%-3.35%。详见《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公告》(临2015-16)。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088 证券简称:中视传媒编号:临2015-19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5年10月30日上午10:00在北京温特莱中心B座22层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10月20日以电子邮件及专人送达的方式交公司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9位,实到董事9位。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议由赵刚董事长主持,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特此公告。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088 证券简称:中视传媒编号:临2015-20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5年10月30日上午在北京温特莱中心B座22层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10月20日以电子邮件及专人送达的方式交公司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位,实到监事3位。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议由王浩监事会主席主持,审议并全票通过《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微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期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没有发现参与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三十一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