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公司负责人陈俊豪、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史勇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雪莲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截止报告期末,资产负债表主要会计项目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说明:

  (1) 货币资金较期初增加38.94%,主要系公司本期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2) 应收票据较期初减少55.15%,主要系公司本期收到的票据背书支付原材料款所致。

  (3) 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52.96%,主要系公司本期预付原料、商品款,发票未到尚未核销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1,266.90%,系公司增值税进项留抵,应交增值税期末余额负数重分类所致。

  (5)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较期初增加39.64%,系母公司本期投资独山子石油化工公路运输有限公司所致。

  (6)在建工程较期初减少93.49%,系母公司本期甲乙酮原料及产品升级优化项目及外配套项目预转资所致。

  (7)应付账款较期初增加98.89%,主要系期末公司原材料款尚未支付所致。

  (8)预收款项较期初增加93.56%,主要系本期公司预收己二酸、顺丁橡胶等产品货款增加所致。

  (9)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减少37.23%,系公司上年末应付的职工薪酬在本年度支付所致。

  (10)应交税费较期初增加51.54%,主要系母公司计提的房产税尚未缴纳及子公司上海星科实业有限公司本期企业所得税增加所致。

  (11)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增加50.89%,主要系母公司项目预转资应付工程质保金及单位往来款项增加所致。

  (12)其他流动负债较期初减少53.47%,系公司按期摊销一年内应摊销的资产性政府补助所致。

  (13)专项储备较期初增加164.71%,系公司计提安全生产费用结余所致。

  (14)未分配利润较期初减少,主要系公司亏损增加所致。

  (15)少数股东权益较期初减少57.56%,主要系子公司新疆蓝德精细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亏损增加所致。

  2. 利润表主要会计项目大幅度变化的原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说明:

  (1)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5.77%,主要系本期公司主要产品销售量、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2)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35.03%,主要系本期公司应交增值税减少,致使计提的营业税金及附加减少所致。

  (3)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158.74%,主要系期末部分产品可变现净值低于库存成本,致使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增加所致。

  (4)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5.72%,主要系母公司本期处置房产及车辆所致。

  (5)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300.27%,主要系本期固定资产报废清理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6)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334.62%,主要系子公司上海星科实业有限公司本期应纳税所得额增加所致。

  (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系本期公司亏损增加所致。

  (8)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子公司新疆蓝德精细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亏损增加所致。

  3、公司现金流量表主要会计项目大幅度变化的原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91,805,633.10元,主要系公司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72,907,710.79元,主要系母公司甲乙酮原料及产品升级优化技改项目建设本期投入较上期减少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84,154,677.48元,主要系公司本期借款收到的现金减少及母公司上期收到融资租赁款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非募集资金项目进展情况说明:

  2015年8月,公司非募集资金项目“甲乙酮原料及产品升级优化技改项目15万吨/年丁烯异构化、5万吨/年MTBE及配套单元”完成项目建设顺利开工生产,目前该项目已预转资产。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本报告期净利润情况,结合目前化工市场行情及公司产品销售情况,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公司名称 新疆独山子天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陈俊豪

  日期 2015-10-2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