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代码:600601公司简称:方正科技

   一、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公司负责人刘欲晓、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晓勤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尚义民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014年12月公司完成收购了方正宽带和方正国际100%股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该事项构成同一控制下并购,需对2014年1-9月及2014年9月末数据进行追溯调整并重新列报,见上表所示;本报告中相关2014年1-9月及2014年9月末数据按追溯调整后数据列报。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于2014年5月30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14年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及相关议案,公司拟向方正信产、方正集团和方正证券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亿股(含本数)。2014年8月5日,公司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转发的《财政部关于批复同意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函》(财教函[2014]97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2014年12月12日,证监会[微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目前,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

   公司于2015年7月23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15年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公司债券发行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相关事项的议案》,批准公司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的公司债券。2015年8月10日公司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目前该事项尚在证监会的审核过程中。

   2014年底,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并附《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方案》,鼓励民间资本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公司下属子公司方正宽带正积极进入试点城市宽带接入市场,包括沈阳、吉林、鞍山、西安、深圳等地。2015年8月,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向上海方宽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发放宽带接入网试点批文,方正宽带成为上海首批民营宽带运营商之一。方正宽带还计划进入武汉、长沙、杭州、广州等地,并布局全国市场,有选择的进入更多城市,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宽带服务。

   2015年8月,公司出资30万元与力合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铧盈投资合作设立珠海华金方正创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注册完毕。之后拟由珠海华金方正创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投资100万元,公司与铧盈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投资1,770万元、2,200万元,共同发起设立珠海华金方正以色列科技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

   2015年9月29日,公司与淮北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公司与淮北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多方在淮北签订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淮北方正智慧城市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该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为2亿元,其中公司拟出资1,009万元。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公司名称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刘欲晓

   日期 2015-10-28

   证券代码:600601证券简称:方正科技公告编号:临2015-031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科技”或“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以传真方式表决,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8人,董事徐文彬先生因公务出差未参加表决。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向银行办理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办理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连带责任,担保总金额为人民币8,500万元,期限为一年。(详见公司公告临2015-032号)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0601证券简称:方正科技公告编号:临2015-032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被担保人名称: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多层”),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科技”或“公司”)合计持有其100%股权。

   本次担保金额:公司为珠海多层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办理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连带责任,担保总金额为人民币8,500万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珠海多层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办理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连带责任,担保总金额为人民币8,500万元,期限为一年。

   2、公司2015年10月2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公司名称: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珠海市香洲区前山白石路107号

   法定代表人:李晓勤

   注册资本:美元113,77.84万元

   财务状况: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2,044,860,453.71元,净资产1,259,374,353.06元,2015年1-6月营业收入369,110,020.62元,净利润14,933,863.89元。

   公司合计持有珠海多层100%股权。

   三、担保具体情况

   公司为珠海多层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办理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连带责任,担保总金额为人民币8,500万元,期限为一年。

   四、董事会意见

   珠海多层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为珠海多层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风险可控。公司 2015年10月2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840.8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52%;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60,372.9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10%;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8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