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之际现资金不断加仓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孙放

  A股市场自6月份的大调整以来,各路资金轮番进场,举牌动作不断,至昨日股指重挫,仍有两家上市公司公告被二次举牌:其中,手法“强悍”,近来频频“露脸”的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今日宣布再次举牌南宁百货;同时,新三板首家阳光私募思考投资二度举牌园城黄金,成为新三板PE举牌界的“新面孔”。

  南宁百货[微博]今日公告,截至10月21日,前海人寿通过上交所[微博]集中交易方式再次增持公司股份2723.42万股,增持比例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成交价在7.57元至8.7元之间。增持后,前海人寿合计持有南宁百货5451.4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01%。

  而就在一个月前,前海人寿刚通过上交所增持南宁百货股份至2728.002万股,占总股本的5.01%,首次触及举牌红线。公告称,前海人寿上述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同时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性。

  自今年7月以来,前海人寿及其背后的宝能系加快了在二级市场的投资步伐。截至目前,包括南宁百货在内,宝能系在A股市场的主攻对象已增加至八家上市公司,其余七家分别包括华侨城A中炬高新南玻A万科A韶能股份合肥百货明星电力。其中,宝能系对6家的持股均为通过二级市场买入。

  事实上,卷入A股举牌风云的不仅有依托保险平台,风格剽悍的资本大鳄,还包括出手快狠准的PE。

  园城黄金今日公告称,截至10月19日,思考投资及与其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的五只基金、信托产品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42.29万股,占总股本的10%,构成二次举牌。

  具体来看,思考投资所使用账户分别是工银量化恒盛精选A类10期、D类17期、D类26期等三只证券投资集合(查询信托产品),以及思考20号A2-1大宗交易二级市场循环套利基金、思考20号A5-1循环套利基金。在增持的同时,思考投资的自营账户在10月16日还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将其之前所持有的300万股股份转让给工银量化恒盛精选D类26期。

  本次举牌距离思考投资上一次举牌园城黄金仅隔三个月。据公司当时披露,截至7月15日,思考投资及与其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的基金、信托产品累计购入园城黄金股票1169.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2172%。

  据了解,思考投资是首家挂牌新三板的阳光私募,于今年年初登陆新三板。专注于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进行投资的阳光私募投资管理机构,主营业务是对“阳光私募基金”的投资进行管理。由于7月A股市场连续震荡,思考投资当时的举牌行动被淹没在以中科招商为代表的PE公司大举“扫货”A股公司的队伍中,并未引起太多关注。

  思考投资表示,此次增持是为了获得较好的股权投资收益。同时,公司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园城黄金的可能性。THE_END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