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后,各地众创空间如雨后春笋般相继推出。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10月13日表示,从今年起,每年10月选择一周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而今年作为首届“活动周”,定于10月19日至10月23日举行,主题为“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

  众创空间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创新与创业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孵化与投资结合、以专业化服务推动创业者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业态。

  其中,“互联网+地产”领域创新者——纳什空间,作为住建部此次推荐的参与“双创周活动”众创空间代表之一,将在主会场“小微企业创业服务平台”展区亮相。

  众创空间,作为针对早期创业服务的载体,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众创空间不同的是,纳什空间存在三方面不同于常见众创空间的特点:一、目前国内已准确公布数据面积最大的众创空间,且项目已覆盖北京各商圈和商务区;二、有区别于孵化器,纳什空间众扶约80%以上为传统行业小微企业,欲通过众扶各行业创业模式,让传统行业和互联网+时代紧密结合;三、通过集约一站式采购,帮助入驻企业降低创业成本及运营成本,构建初创企业、小微企业之间互助互利的平台。

  而对于此次 “双创周活动”,业内人士也给予很高的期望:“这将是绝佳的展示平台,也将是一场创业者之间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舞台。

  此外,同期参与“双创”展示的还有百度[微博]、阿里巴巴[微博]、腾讯、苏宁、36氪等知名互联网创业公司,届时众创空间将与之携手共同演绎对“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号召的理解和行动,为广大创客提供创业创新思想与经验交流平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