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12日讯

  金一文化拟4.8亿收购卡尼小贷拓展类金融业务

  金一文化(002721)10月12日晚间披露了重组预案,公司拟以现金出资4.8亿元收购卡尼小贷60%股权,收购后将与其其余股东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完成后,卡尼小贷注册资本将由2.5亿元变更为3亿元,公司将直接持有卡尼小贷60%股权。

  卡尼小贷自设立以来,主要定位为黄金珠宝产业链的融资服务提供商。贷款对象主要为黄金珠宝产业链中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客户。根据贷款对象、抵押方式及审批程序等不同,卡尼小贷共提供四种不同金融贷款产品,分别为好易贷、互助贷、循环贷和融易贷。

  截至2015年6月30日,卡尼小贷总资产为6.71亿元,净资产为2.72亿元;其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50.58万元、3312.38万元和2907.6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91.98万元、1594.80万元和1713.23万元。卡交易方承诺,卡尼小贷2015年度-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5500万元、7000万元、8500万元和9700万元。

  金一文化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卡尼小贷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通过购买标的资产将业务拓展至小额贷款的类金融业务。公司在继续经营现有主营业务的同时,充分发挥拟购买标的公司在金融服务业的优势,调动资金支持上市公司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积极开拓新业务领域并力争在新市场取得突破,从而促进公司形成新的盈利驱动点,引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烟台冰轮4380万美元增资子公司 加码中央空调制造

  烟台冰轮(000811)10月12日晚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冰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冰轮香港”)增资4380万美元(或等值其他货币),以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核心竞争力。

  冰轮香港2011年成立于香港,总股本3.80亿港元,为控股型公司,主营业务为其下属企业从事的中央空调设备生产销售。截至2014年12月31日,冰轮香港合并报表资产总额为19.14亿元,负债总额为15.65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21亿元,营业收入为12.87亿元,利润总额为1.0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46.34万元。

  烟台冰轮表示,冰轮香港经营状况良好,其中央空调设备制造业务为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之一,公司在保障自身经营发展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以自有货币资金向其增资,将加强管控,推进资源整合和业务协同,实现公司整体持续健康发展。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12日讯

  华谊嘉信拟4.67亿收购浩耶上海拓展互联网营销

  华谊嘉信(300071)10月12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向鹏锦投资和颐涞投资支付4.67亿元现金购买浩耶上海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以现金方式对浩耶上海增资1.2亿元,用于其偿还所欠鹏锦投资的债务。

  浩耶上海主要从事互联网营销服务,主营业务主要为数字品牌整合营销、效果营销业务和互联网增值服务。截止2015年3月31日,浩耶上海资产总计6.19亿元,负债合计6.51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3219.23万元。其2013年度、2014年度及2015年1-3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62亿元、14.36亿元和3.97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580.68万元、-8646.28万元和645.14万元。

  根据预测,浩耶上海2015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4600万元和5320万元,交易方承诺浩耶上海在2015年-2017年实现的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39亿元。

  华谊嘉信表示,通过此次收购数字营销领域内的优秀企业,公司的整合营销服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业务结构进一步多元化,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服务能力;并可有效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由于深交所[微博]将对该方案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山河智能拟募资22亿收购北美最大支线飞机租赁公司

  山河智能(002097)10月12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0.05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何清华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亿元,用于收购加拿大AVMAX公司100%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何清华承诺认购比例为20%,且锁定期为36个月。

  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9.79亿元用于收购加拿大AVMAX公司100%股权。AAvmax公司是北美最大的支线飞机租赁和维修公司、世界第二大支线飞机租赁公司,拥有员工1200余人,其业务主要为支线飞机的维护、修理、大修、翻新、租赁和包机业务以及支线飞机零配件的销售。Avmax公司目前已经在卡尔加里、蒙大拿州的大瀑布城,和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拥有自主的MRO配套设施,此外,Avmax公司在乍得和肯尼亚等非洲地区也有部分运营业务。

  根据加拿大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对AGI最近一年财务报表的审计结果,AGI截至2014年8月31日的总资产为3.80亿加元,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的营业收入总额为1.45亿加元。本次收购总价格不超过3.12亿美元,最终收购价格取决于对AGI的审计、评估情况以及AGI未来三年(2016-2018年)的业绩实现情况。

  此外,为保证公司本次收购加拿大AVMAX公司后的资产业务整合效率、优化公司财务结构、节省财务成本,公司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的不超过2.21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山河智能表示,本次收购加拿大AVMAX公司后,通过资源整合,公司将加快在航空产业领域的发展步伐。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将突破公司发展瓶颈,拓展公司多元化经营的战略,增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股票将于10月13日复牌。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