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5年8月26日召开2015年第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理财产品或办理银行定期存款,期限不得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并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额度。公司独立董事与公司保荐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微博]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2015年8月31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成都道支行签订了《中国工商银行法人理财产品协议书》,使用1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认购了该行发行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35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期限:开放式无固定期限产品(35天投资周期)

   4、认购金额:10000万元

   5、认购日期:2015年8月31日

   6、起息日:2015年9月1日

   7、预期收益率:3.40%(年化)

   (二)2015年9月1日,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签订了《结构性存款合同》,使用1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认购了该行发行的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2015年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八期产品99

   2、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型

   3、认购金额:10000万元

   4、起始日:2015年9月1日

   5、到期日:2015年12月1日

   6、收益率:年利率3.40%

   (三)2015年9月1日,公司与富邦华一银行天津分行签订了《富邦华一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总协议书》,使用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认购了该行发行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本币:月得盈(机构人民币)15080603期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3、认购金额:3000万元

   4、认购日期:2015年9月1日

   5、起息日:2015年9月1日

   6、到期日:2016年1月4日

   7、提前赎回:客户在存续期内有1次赎回机会,赎回年收益利率如下:自2015年9月8日起至2015年9月28日,客户可按3.55%赎回全部金额。

   8、预期收益率:潜在年收益率3.55%(若提前赎回,则潜在年收益率=赎回年收益率)

   (四)2015年9月1日,公司与富邦华一银行天津分行签订了《富邦华一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总协议书》,使用12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认购了该行发行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本币:月得盈(机构人民币)15080604期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3、认购金额:12000万元

   4、认购日期:2015年9月1日

   5、起息日:2015年9月1日

   6、到期日:2015年10月8日

   7、预期收益率:3.85%(年化)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资金的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投入,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二)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除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以外,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未有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