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等中国证监会[微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面对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经营环境复杂变化的新形势,公司新一届管理层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先导,注重重塑企业文化,强化内部基础管理,优化生产组织结构。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915.25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058.90万元,顺利完成上半年扭亏增盈的目标。主要工作如下:

   1、重塑企业文化。从打造健康鲁抗、公平公正鲁抗、创新鲁抗、学习型鲁抗,到流程再造、机构改革等一系列的工作,把企业文化重新注入新的内容。

   2、强化内部管控。倡导四种意识、四个转变、五个责任主体,出台或完善了多项管理制度,专项工作落实到人,责任主体更加明确。

   3、紧紧围绕扭亏增盈,努力降低生产成本,严格控制各项费用,确保资金链处于安全状态,确保经济运行质量。

   4、健全三个“生命线”的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环保、质量不出问题。

   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逐步实现转型升级;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效益,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降低7.6%,主要原因系本期会务费及商业代理费减少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降低15.3%,主要原因系本期停产损失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降低11.62%,主要原因系本期利息支出和贴现息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系本期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期收到股改转增股份处置款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系本期偿还的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2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主导产品价格有了一定程度的回升,各项费用支出进一步降低,使生产经营性收益同比大幅度提高。

   (2)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短期借款余额较期初减少41,822.93万元,长期借款余额较期初增加1,172.33万元。

   (3)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于2014年年度报告中披露预计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以上,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已实现营业收入11.49亿元。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没有发生变化。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3)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经2014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2014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相关公告见2015年5月1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

   (二)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三、其他披露事项

   (一)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二)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未发生变化

   4.2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0789股票简称:鲁抗医药公告编号:临2015-021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8月27日上午9:00在公司经营大楼804 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2人,实际出席董事10人。董事郑世伟、独立董事段继东因故未出席会议,分别委托董事劳力、独立董事梁仕念代行表决权。会议由董事长郭琴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同意12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二、《关于实施“退城进园”暨投资建设“鲁抗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园(制剂项目)”的议案》

   为改变公司生产园区多而分散、产品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实现园区集约化经营,根据企业未来发展需求和《济宁市城区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办法》,自2015年起至2020年,公司拟用大约5年时间将制剂板块搬迁到济宁市高新区,建设“鲁抗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园”,将原料药板块搬迁到邹城工业园区,打造“鲁抗生物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本次实施“退城进园”公司将按照“先建后搬、先认证后生产”的原则分步实施。项目建设过程中提前考虑预建产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效益不会产生直接影响。

   在“退城进园”实施过程中,公司将遵循法定审批程序,根据分步实施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首期建设的“鲁抗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园(制剂项目)”位于济宁市高新区,是鲁抗医药制剂板块搬迁承接园。一期项目建设投资约4.2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预定建设周期为2年。

   同意12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三、《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

   为支持公司控股子公司发展,公司拟向四家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94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并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收取利息。(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公告》)

   同意12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四、《关于授权管理层择机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根据股票市场情况择机出售持有的207.8万股(占比0.0028%)交通银行股份。该部分股份为交通银行改制时所购买,出资成本约为450万元。

   同意12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九日

   股票代码:600789股票简称:鲁抗医药公告编号:临2015-022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8月27日下午2:00在公司经营大楼807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一)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二)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均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反映公司2015年1—6月份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

   (三)未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实施“退城进园”暨投资建设“鲁抗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园(制剂项目)”的议案》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789股票简称:鲁抗医药公告编号:临2015-023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支持公司控股子公司发展,满足其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降低公司整体财务费用,在不影响自身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本公司拟向山东鲁抗生物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94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公司已于2015年8月2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借款事项概述

   1、借款金额:本公司拟向山东鲁抗生物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94亿元人民币的借款。

   2、资金主要用途:借款资金主要用于各控股子公司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3、借款费用的收取:本公司将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收取利息,并将跟踪监督借款资金的使用情况。

   二、借款对象基本情况

   ■

   三、董事会审核意见

   提供借款对象的4家控股子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较为稳定,具有实际的偿债能力。且上述公司的董事长和主要管理人员均有本公司委派,公司对其提供借款的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四、备查文件目录

   鲁抗医药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九日

   公司代码:600789公司简称:鲁抗医药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