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等中国证监会[微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公司坚持市场导向,量化细化基础管理,加大管控考核力度,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基本实现满产满销,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67万元,与上年同期7059万元相比减少6492万元。上半年公司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夯实安全根基,实现稳定运行

   加强安全教育,尤其是加大对新建项目、关键岗位、重要岗位“应知应会基础知识”的培训力度,将培训结果纳入月度安全考核;加大安全警示教育力度,事故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全面加强设备、工艺、操作、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确保了生产运行各环节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2、及时统筹产供销,充分发挥产能

   根据主导产品的市场需求差异,充分利用每天的生产经营例会,统筹协调产供销方面的各种问题,科学安排组织生产,降低了生产运营成本,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在主导产品市场形势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实施“保订单、保市场、保客户、保资金、保运营”的营销策略,千方百计稳定主导产品的产销规模。

   3、推进精益化管理,降低成本费用

   将精益理念贯穿到采购、生产、物流等各个领域,从产量、质量、安全、工艺、新产品研发、设备技改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精益化管理。

   4、加强成本管理,全力降本增效

   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将成本管理从生产耗费环节向前向后延伸,扩展到工艺优化、装置开停车、原材料优化、人力分配、考核激励等各个环节,实施全系统、全过程成本控制,主导产品的加工成本明显下降。

   5、加强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

   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意识,强化质量和工艺管理,加强质量改进和质量攻关,不断提高产品质量。

   6、统筹安排,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公司东厂区“退城进园”搬迁升级改造项目进展顺利,控股子公司神马博列麦(平顶山)气囊丝制造有限公司填平补齐项目顺利投产。

   3.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因为本期银行借款较同期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因为本期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较同期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因为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较同期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因为本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同期减少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加大研发力度所致。

   3.2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67万元,与上年同期7059万元相比减少6492万元。主要原因: 1、因可比产品售价变动减利13637万元;2、因销售费用变动增利670万元;3、因管理费用变动增利585万元;4、因财务费用变动增利4673万元;5、因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增利315万元;6、因投资收益变动减利2215万元;7、因营业外收支变动增利206万元。

   3.3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

   3.4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4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王良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7日

   公司代码:600810公司简称:神马股份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