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等中国证监会[微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经营指标完成情况

  2015年上半年,公司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握发展新机遇,董事会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重构核心竞争力”的工作目标,努力克服综合交通运输格局调整、汽车经销行业竞争激烈、社会突发事件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全面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

  报告期末,公司完成营业收入70,806.30万元,实际完成比例为本年预算的51.68%;完成利润总额3654.52万元,实际完成比例为本年预算的52.21%,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道路客运产业:(1)道路客运事业部顺应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趋势,积极把握宜巴高速通车的重要契机,以公司化改造为基础,围绕县市短途直达和宜巴高速方向,实施班线经营模式创新;(2)各客运站依托场站资源,多元化探索“站商融合”的发展模式,大力开拓场站招商租赁、小件快递、客运超市等附加业务,实现了多元增效;(3)以“客运+信息技术”为路径,积极探索运输服务现代化,加入湖北省道路客运联网中心,并与畅途、携程等网络售票服务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多方面拓展客票销售渠道。

  旅游客运产业:旅游客运营销团队根据“两坝一峡”和“长江三峡”的产品定位和目标市场定位,以西南、江浙沪、广东福建区域等长江三峡主流客源市场为重点,启动了覆盖全国十七个省市的营销推广和渠道建设。同时积极通过OTA平台、天猫[微博]店等路径探索营销方式与渠道的创新。本报告期,“交运*两坝一峡”共接待游客10.36万人次,同比增长13.54%,实现收入801万元,同比增长11.12%;“交运*景区直通车”共计接待游客52,797人次,同比上升1.16%,实现收入640.45万元,同比上升12.52%;“交运*长江三峡”产品开通后仍处于营销推广和产品定型期,游客接待尚未形成规模。今年6月1日发生的“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社会影响广泛,导致长江三峡游轮旅游市场突然遇冷,旅游消费者信心受到重创,元至5月,两坝一峡产品游客量相比去年平均增幅22.28%,但从6月开始呈现明显的下滑态势;6月24日巫山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的航段交通管制,也对“长江三峡”产品运行造成较大影响,航班停航达22天。

  东站物流中心:天元物流上半年开展了钢材托盘等新业务,钢材销售收入和销售成本均大幅增长。同时,东站物流中心项目业态和商业模式的细化设计取得新进展,项目公司继续推进项目新增土地的拆迁工作。

  三、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及盈利能力变化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9.49%,主要为汽车销售服务收入和道路客运收入的增长;水上客运业务的终止在一定程度上抵减了收入增长幅度。

  道路客运板块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进行城际公交化改造,并通过市场资源整合转化为经营优势,确定渝东班线联合经营的合作框架,报告期内渝东方向班线窗口售票金额达2859.9万元,同比增长223%,三条城际公交及机场大巴专线完成售票金额189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同时依托场站资源多元化逐步探索“站商融合”的发展模式,大力开拓商业面积的招商租赁、小件快递、客运超市等附加业务,实现了多元增效。上半年道路客运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9.77%。

  旅游客运板块上半年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25.28%,收入变化主要来源于水路高速船客运的减少,以及旅游服务收入和公路旅游运输收入的增长。旅游客运板块积极探索营销方式与渠道的创新,并通过内部调整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报告期内实现旅游服务收入2855.5万元,同比上升3.44%,实现公路旅游运输收入1,826.61万元,同比上升16.18%,两坝一峡及长江三峡旅游船实现运输收入937万元,其中两坝一峡游轮实现收入801万元,同比增长11.12%。由于沿江高速公路、铁路不断冲击,近几年来高速船经营呈快速下降态势,2015年1月15日至2月16日高速船运行1个月之后,于2015年2月17日开始全面停航。本报告期高速船营运收入547.43万元,同比下降83.36%。

  汽车营销板块加大营销宣传活动的投入,各4S店汽车销售收入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上半年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6.08%,实现整车销售3642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0%。但由于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报告期未能完成利润预算目标:一是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品牌经销商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优惠促销力度加大,导致营销费用增长;二是报告期部分品牌厂家实施了针对出租车、教练车客户的价格倒挂的优惠活动,但是厂商对终端经销商实施优惠活动的价格倒挂补贴尚未发放;三是报告期大部分汽车厂商对经销商正常销售的返点兑现相比以前延迟。下半年,厂商价格补贴和正常返点到位之后,预计汽车销售服务板块利润能弥补上半年利润指标的不足,并有望完成全年经营计划。

  天元物流公司上半年开展了钢材托盘等新业务,钢材销售收入和销售成本均大幅增长,报告期实现收入1,007.23万元,同比增长118.74%,由于托盘业务利润较薄,上半年总体经营效益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是,随着项目的推进,形成了较大的财务成本,对公司经营效益构成了较大影响。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期相比,本期新增合并范围的单位为新设立的宜昌三斗坪旅游港埠有限公司,宜昌三斗坪旅游港埠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 002627 证券简称:宜昌交运公告编号:2015-030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8月27日在公司总部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于2015年8月14日以书面、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通知,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周蕾、罗志刚、康莉娟及公司董事会秘书胡军红到现场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董新利主持,本次会议经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同意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公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的议案》。

  同意《关于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公告。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公告。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聘请胡军红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公告。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 002627 证券简称:宜昌交运公告编号:2015-031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8月27日在公司总部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于2015年8月14日以书面、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通知,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公司董事会秘书胡军红到现场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周蕾主持,本次会议经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同意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批程序合法合规,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5年上半年的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控股股东宜昌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总额1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替换部分金融负债,有利于公司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改善公司债务结构,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关联交易价格公允,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 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15-033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的议案》,为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同意公司对下属两家全资子公司实施内部整合,由宜昌交运集团出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运出租”)吸收合并宜昌市腾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飞出租”)。

  一、合并双方的基本情况

  1.合并方:宜昌交运集团出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8年12月16日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企业住所:宜昌市伍家岗区港窑路4号

  法定代表人:董蓉

  注册资本:300万元整

  营业执照注册号:420500000051752

  经营范围:出租汽车客运服务(有效期至2018年月30日);物业管理、房屋出租、停车服务++

  股东及其持股比例: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 100%股权

  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521.1万元,净资产521.1万元,负债0;2015年上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142.2万元,利润总额62.2万元。

  2.被合并方:宜昌市腾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3年3月7日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企业住所:宜昌市港窑路4号

  法定代表人:董蓉

  注册资本:50万元整

  营业执照注册号:420500000051031

  经营范围:出租车客运服务(有效期至2018年6月30日)++

  股东及其持股比例: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 100%股权

  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131.2万元,净资产131.2万元,负债0;2015年上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19.9万元,利润总额-6.87万元。

  二、吸收合并的方式、范围及相关安排

  1. 交运出租通过整体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腾飞出租,合并完成后交运出租存续经营,其注册资本为两公司注册资本之和,变更为350万元,腾飞出租办理注销登记。

  2.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此事项后,合并双方将签订吸收合并协议,并依照法定程序办理腾飞出租的注销手续。

  3.合并双方将共同完成腾飞出租的所有资产交付交运出租的事宜,并办理资产移交手续和相关资产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4.合并完成后,腾飞出租的所有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固定资产、流动资产等财产合并纳入交运出租,其负债及应当承担的其它义务由交运出租承继。

  5.本次合并完成后,腾飞出租的员工由交运出租负责安置。

  三、吸收合并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吸收合并,有利于公司优化组织架构、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本次全资子公司之间的吸收合并不会对公司的整体业务发展、财务状况及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 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15-034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暨

  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了降低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资金成本,改善债务结构,公司经与控股股东宜昌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旅集团”)协商,交旅集团将以借款形式向公司提供人民币1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期限为1年,自资金实际到账之日起开始计算,年利率按照浮动人民银行[微博]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0.3个百分点执行,按季结息。本次财务资助无其他任何额外费用,也无需公司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

  交旅集团持有公司35.66%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财务资助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公司名称:宜昌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宜昌市西陵区夷陵大道83号

  成立日期:2015年3月18日

  法定代表人:柳兵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营业执照号码:420500000236797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三峡旅游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与经营;旅游资源开发与经营;旅游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不含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国有资本运营;文化会展;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业务;旅游策划;票务代理、停车服务;汽车租赁(以上均不含需前置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分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的主要内容

  1、交易标的及数量

  交旅集团以借款形式向公司提供人民币1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期限为1年,自资金实际到账之日起开始计算。

  2、定价原则

  该项财务资助资金年利率按照浮动人民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0.3个百分点执行,按季结息。本次财务资助无其他任何额外费用,也无需公司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

  3、财务资助期限

  该项财务资助资金使用期限为一年,到期后经双方协商同意可以展期。

  四、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股东交旅集团支持公司业务经营、项目建设,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替换部分金融负债,有利于公司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改善公司债务结构。本次交易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经营业绩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不影响本公司的独立性。交易对价遵循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慎调查,控股股东交旅集团为公司提供总额1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替换部分金融负债,交易价格公允,有利于公司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改善公司债务结构,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支持,我们同意公司接受控股股东交旅集团向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

  上述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 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15-035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聘任胡军红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胡军红先生同时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简历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审查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

  特此公告。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附件:胡军红先生简历

  胡军红:男,中国国籍,1971年10月生,无境外居留权。大学本科,会计师。曾任保利华中实业发展总公司会计,宜昌长江高速客轮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经理、副总经理,2009年3月20日起担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2012年4月13日起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兼任董事会秘书至今。

  截止本公告日,胡军红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86,6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649%,与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及持有公司 5 % 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胡军红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或禁入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 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15-036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2015年湖北省长江港航建设专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收到《湖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5年长江港航建设专项资金(港口建设项目)的通知》(鄂财建发[2015]191号)。根据该文件,湖北省财政厅向宜昌市财政局下达转移支付的2015年长江港航建设专项资金(港口建设项目)584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宜昌三峡枢纽旅客翻坝转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的港口改扩建工程获得该专项资金584万元。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补助资金尚未实际到帐。

  公司和上述子公司将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对收到的长江港航建设专项资金作为递延收益进行账务处理,上述专项资金的取得预计不会对公司2015年度损益产生影响,最终账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认定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湖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5年长江港航建设专项资金(港口建设项目)的通知》(鄂财建发[2015]191号)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