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等中国证监会[微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不适用。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26,519,884.1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34%;实现营业利润40,945,887.7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39,346.9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3%。

  报告期公司影视业务收入72,772,599.23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1.33%。主要原因是公司影视剧业务针对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播出政策的变化及市场变化,加强了投资风险控制,及时转变了影视剧业务经营策略,调整了影视剧业务的投资规模和投资进度,并严格控制影视剧投资成本,使得公司影视剧业务整体投资进度放缓,从而导致影视剧业务收入有所下降;在纪录片、电视节目与栏目的制作业务方面,公司与中央电视台仍然保持紧密合作,开展了《仰望太白》、《东方帝王谷》、《功夫少林》等多部纪录片委托制作业务以及《等着我》(原《状元360》)、《我爱发明》、《原来如此》等多个电视节目及栏目的委托制作业务。但由于中央电视台相关政策调整,本报告期公司对台制作业务收入有所下降;在包装制作业务方面,公司持续稳固与中央电视台的良好协作,承担了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包装服务、栏目及节目播出版制作服务和设备租赁服务,公司与中央电视台的影视技术服务收入较为稳定并有所增长。上述综合因素的影响使报告期公司的影视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报告期公司广告业务收入51,002,586.7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5.54%。公司的子公司上海中视国际广告有限公司自2014年对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广告资源实行区域代理制以来,代理方式发生变化导致公司广告业务的营销模式发生较大的变化,区域代理商业务发展缓慢,代理广告业务规模持续下降。上述因素使报告期公司的广告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报告期公司旅游业务收入102,304,976.1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6%。主要原因是公司无锡景区、南海景区分公司坚持“以文化统领旅游”的经营战略,持续推动以“影视文化”为核心的特色旅游。为保证景区的品质,公司持续加强景区建设,升级改造基础设施,完善软硬件建设,促进园区各服务项目升级;同时景区文化演出活动不断推陈出新、演出质量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既凸显了历史文化,又彰显了人文情怀,提高了游客满意度;在销售方面,除维护传统营销渠道外,公司还通过互联网等新媒体进行网络营销和市场推介,打造景区文化旅游品牌。上述因素使报告期的旅游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影视业务及广告业务收入有所下降,旅游业务收入有所增长。基于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公司严格控制各项成本费用开支,以收定支、开源节流,虽然整体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但公司营业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每股收益等指标较上年同期略有增长。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7.34%,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36.16%,主要原因是:

  a、受影视剧播出政策变化的影响,公司加强了投资风险控制,调整了影视剧业务的投资规模和投资进度,公司影视剧销售规模下降,影视剧业务收入成本都有所下降;此外受中央电视台相关政策调整影响,本报告期公司对中央电视台节目、栏目制作业务及租赁业务收入也有所下降。上述因素致使公司的影视业务收入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b、子公司上海中视国际广告有限公司自2014年对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广告资源实行区域代理制以来,受区域代理方业务开展缓慢的影响,广告业务规模持续下降,广告业务收入成本大幅下降。

  (2)报告期,公司的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较上年同期下降77.1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景区分公司景区建设投资及子公司购置影视经营设备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2、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公司的影视业务板块及广告业务板块的业务规模体量下降,具体原因见本节(一)、1、(1),而公司的旅游业务板块整体规模稳中有升,因而旅游业务利润比重增加,影视业务及广告业务利润比重下降。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不适用。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1)影视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1.33%,影视业务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31.55%,主要原因见本节(一)、1、(1)。

  (2)广告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55.54%,广告业务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57.43%,主要原因见本节(一)、1、(1)。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上海地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59.84%,主要原因是受影视剧播出政策变化的影响,公司收缩了影视剧业务,影视剧业务收入有所下降;此外受中央电视台相关政策调整影响,公司对中央电视台节目、栏目制作业务收入也有所下降。本报告期子公司上海中视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受区域代理方业务开展缓慢的影响,广告业务规模持续下降,广告业务收入大幅下降。受上述综合因素影响,上海地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要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不适用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不适用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不适用

  (2)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不适用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不适用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主要子公司的业务性质、资产状况及经营业绩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主要子公司的经营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按照财政部 2014 年修订和新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2015 年 4 月 27 日公司召开六届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 2014 年度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详见《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公告》(临2015-06)。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2015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2户,详见半年报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本公司本年度合并范围与上年度相比未发生变化。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刚

  2015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088 证券简称:中视传媒 公告编号:临2015-17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5年8月28日上午10:00在北京温特莱中心B座22层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8月18日以电子邮件及专人送达的方式交公司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位,实到董事8位。因公务原因,独立董事刘守豹授权委托独立董事李丹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会成员、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召集人赵刚董事长主持,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同意9票,无反对或弃权票。

  二、《关于公司业务部门组织机构调整的议案》。

  同意8票,弃权1票,无反对票。

  陆海亮董事投弃权票,认为该议案的议题与内容显得不吻合,议题应修改为撤并部门的议案。

  特此公告。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88 证券简称:中视传媒 公告编号:临2015-18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8月28日上午在北京温特莱中心B座22层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8月18日以电子邮件及专人送达的方式交公司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位,实到监事3位。公司总经理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议由王浩监事会主席主持,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同意3票,无反对或弃权票。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半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的各项规定;所包括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期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没有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九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