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等中国证监会[微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主营“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系列酒的生产和销售。

   2015年,白酒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期,公司积极采取措施,通过提高管理效率,改进营销措施,应对市场变化,初步遏制了利润下降趋势,各档次产品,尤其是中高档产品销售实现恢复性增长。2015年上半年主要措施如下:

   一、强化基础管理,优化激励机制,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2015年1月起,公司按照“制度设立刚性化、制度设计动态化、基础管理系统化、组织推动常态化”的制度建设原则,开展了制度清理和规范管理专项工作,对全公司的制度、流程、授权体系进行了自下而上的全面清理和整改;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奖惩分明的考核原则建设“月-季-年”三位一体的组织绩效考核体系、全员绩效考核体系、“职务+专业职级”的“双梯制”销售岗位职业发展激励体系。通过加强基础管理,优化激励体系,推动公司向管理科学、风控有效、体制和组织驱动型的现代企业组织迈进,向管理要效率,向管理要效益。

   二、稳价格,转模式,创方法,强宣传,清理产品,促进动销。

   2014年,公司中高档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倒挂,造成了渠道阻塞和市场秩序混乱。针对这一情况,公司在2015上半年,通过取消计划内外价差,帮助经销商消化库存,紧抓窜货、费用稽核等手段,维护产品价格,治理市场秩序,产品价格稳步上升。各产品渠道库存,尤其是国窖1573渠道库存已恢复良性;

   销售管理模式上,继续推动事业部制向专营公司体系转型,组建国窖1573品牌专营公司,及多家地区子公司,进一步推动销售管理的专业化和市场化,带动管理精细化;

   品牌宣传上,大力加强对新媒体投入,构建泸州老窖全媒体平台,提升新媒体传播水平,开通官方活动的微信平台,形成网站、微博、微信、自媒体等全媒体宣传矩阵。代言人华少、孟非、汪涵拍摄的广告片与娱乐营销及网络营销相结合,达到了代言人运用的最大化效果;

   产品推广上,中高档产品强化事件营销,强化VIP客户建设和服务;低档次产品通过构建“基地+卫星市场+星火市场”体系,通过“幸福启航、过节的味道、万镇创富”等活动,捍卫了利润、坚挺了价格、发育了组织、下沉了市场,“大单品”打造战略稳步推进;

   “条码瘦身”工作有序进行,按公司规划,对所有销售体系2014年销售在50万以下的产品条码进行了统一清理和删除,产品清理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中。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568证券简称:泸州老窖公告编号:2015-47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二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5年8月18日发出;截止会议表决时间8月24日上午12时,共收回十一名董事有效表决票十一张。会议召开时间、地点、方式及出席人数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各项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逐项审议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以十一票赞成选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以十一票赞成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上半年资产报损的议案》

   经过公司财务部对2015年上半年资产进行全面清查、盘点,清理出了部分老化设备,根据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需要,将对这部分资产进行报废处置。涉及报损资产的原值为4,282,218.96元,已计提折旧4,068,108.00元,净值为214,110.96元,报废损失金额为159,810.96元。

   三、以十一票赞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泸州市商业银行增值扩股的议案》。详细情况请参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参与泸州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的公告》。

   四、以十一票赞审议通过了《关于放弃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品牌运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优先认缴出资权的议案》。

   我公司持有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品牌运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酒金三角公司”)100万股股份。现白酒金三角公司拟增资扩股,将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3,500万元。鉴于当前公司开展以“大单品”理念为基础的品牌战略,我公司拟放弃本次增资扩股优先认缴出资权。本次增资扩股后,我公司持有白酒金三角公司股份比例将由10%降至2.86%。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000568证券简称:泸州老窖公告编号:2015-48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二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5年8月18日发出;截止会议表决时间8月24日上午12时,共收回五名监事有效表决票五张。会议召开时间、地点、方式及出席人数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各项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五票赞成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000568证券简称:泸州老窖公告编号:2015-50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泸州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5年8月11日,泸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市商业银行)2015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泸州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方案》,方案确定全体股东(含法人股东和自然人股东))按股权1:1同比例定向增资扩股。

   我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8月2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泸州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泸州市商业银行基本情况

   泸州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由地方财政、企业法人和个人出资共同发起成立,为地方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目前,泸州市商业银行总部内设15个部室,下设7个一级支行,共有19个营业网点,机构网点遍及“三区四县”,即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叙永县、合江县、古蔺县、泸县,发起设立了泸县元通村镇银行;除办理传统的存款、贷款、结算业务外,泸州市商业银行还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开展了银行卡、手机短信、代理保险、代收费、票据等业务。

   泸州市商业银行成立之初注册资本总额1亿元。2010年完成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达到4.52亿元,2014年利润转增股本后目前注册资本达到7.24亿元。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该行第一大股东,在增资扩股前持有该行19.88%的股份。

   1、泸州市商业银行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2、增资扩股前后股权对照表

   单位:万股

   ■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增资扩股的股份为记名普通股,每股面值 1 元人民币,入股资金以货币方式缴纳。本次增资扩股价格按照2015年6月30日泸州市商业银行经审计每股净资产2.57元实施。

   我公司持有商业银行1,600万股份,按照每股配增1股,配增股份每股价格2.57元计算,预计需要投入资金4,112万元。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参与泸州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有利于该行提高资本充足率,有利于该行未来的发展,进而提升公司该项对外投资的收益率。我公司参与泸州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资金为自有资金。

   该笔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5日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对2015年上半年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情况、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等规章制度的要求,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本着对公司、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就报告期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事项进行了调查和核实,发表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如下:

   报告期内未发现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有《通知》所列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也没有发现以前期间发生但延续到报告期的占用;未发现公司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公司当期无对外担保事项。

   独立董事签名:张凌、杜坤伦、徐国祥、谭丽丽

   2015年8月25日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将本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2012年6月6日,根据《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司股票股权激励计划第一期股票期行权数量为402.9万股,行权价格为12.78元/股,行权募集资金51,490,620.00元,于2012年6月7日转入公司在招商银行泸州分行开立的人民币验资户028900140410401账号内。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验证,并出具川华信验(2012)25号《验资报告》。

   2013年6月21日,公司股票股权激励计划第二期行权除张顺泽、刘淼先生外,其余138名激励对象共计行权373.8万份股票期权;2013年11月20日,刘淼、张顺泽先生共计行权24.6万份股票期权;本期两次实际行权股票合计398.40万股,行权价格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确定的价格12.78元/股,行权募集资金合计50,915,520.01元,于2013年7月5日和2013年11月20日转入公司在招商银行泸州分行营业部开立的人民币验资账户028900140410401账号内。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验证,并出具川华信验(2013)49号《验资报告》。

   (二)2015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截至 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发生额及余额如下(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年度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均用于支付中国酒城老酒镇第一期项目工程。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15年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5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