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等中国证监会[微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超过预期。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化工市场延续低迷态势,原材料质量波动较大,邻甲酚产品市场受大环境的影响,需求进一步萎缩等。但是,公司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的执行“保安全、强管理、抓改革、促发展、增效益”的工作总基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完成销售收入8.1亿元,净利润261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5%,182%;安全环保实现“四无”;产品出厂合格率100%;月亮湾新加油站建成投运;油品分公司盈利水平创历史新高。

   (一)集中精力抓好生产经营,提升公司整体运营能力。

   上半年,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主要产品实现了稳产高产,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特别是,聚丙烯装置丙烯单耗下降到历史低点,气分厂通过工艺优化和改造大幅降低单位加工成本,仅此两项为公司增效300余万元;凭借多年对甲醇市场价格走势的准确判断,通过套利降低甲醇采购成本90余万元;为了提高MTBE装置的利用率,通过外采粗异丁烯原料,对增产MTBE起到了积极作用;油品分公司通过动脑筋,拓市场,广开渠道,挖潜增效,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新岭化工通过不断摸索经验优化工艺操作、努力拓展市场,实现利润742万元。

   (二)深入开展岗位责任制大检查,促进公司管理水平提升。

   上半年,公司通过开展岗位责任制大检查,增加了员工的参与意识,完善了部分“三基”工作;在安全责任落实上,严格执行“一岗一责”、“一岗双责”制度,完善了《HSE管理制度汇编》,修订了80篇安全管理及考核规定;在设备管理上,进一步完善设备管理制度,细化职责权限,明确不同人员的具体管理责任;在内控体系运行上,重点做好了关键制度的执行与修订;在规范劳务外包方面,完善了劳务用工制度,将不同用工形式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在加强机关工作人员作风方面,狠抓《强化机关人员工作作风五项规定》的落实,并对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值班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讲评等等。

   通过开展岗位责任制大检查,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上半年,共查处安全隐患119项,避免安全事故8起,确保了安全环保实现“四无”。

   (三)加强对芜湖康卫监督管理,规范运作,防范风险。

   报告期,公司对参股子公司芜湖康卫近几年的资金使用、工程建设、内控制度建设、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对促进芜湖康卫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819证券简称:岳阳兴长公告编号:2015-032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第十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2日发出,其中独立董事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初鹏、杨哲董事以传真方式送达,其他董事专人送达。会议于2015年8月23日上午9:00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举行,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其中初鹏董事因公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董事长李华先生出席会议并代行表决权,3位监事和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李华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报告或议案:

   一、2015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二、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1、原第六条“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34,392,055元。”修改为:“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46,111,657元。”

   2、原第十九条“公司股份总数为234,392,055股,全部为普通股。”修改为:“公司股份总数为246,111,657股,全部为普通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特此公告。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三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