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药业昨日尾盘成功上演惊人逆转。该股周一全日多数时间都在跌停板上“趴着”,临近收盘前两分钟却突然上演逆袭,股价一度拉升至涨逾6%,但很快回落。尽管如此,截至收盘,该股依然上涨1.19%或0.46元,收报38.97元。

   江中药业在中证500指数中,所占权重为0.18%,昨日的指数贡献为0.17%。昨日中证500指数成分股表现十分疲弱,500只股票除70只停牌,另有429只大跌,其中跌停的股票多达424只,占比85%,仅江中药业一只飘红。从消息面来看,江中药业并无特殊利好支撑,昨日的反弹更多是资金行为。

   从技术形态上看,江中药业早在8月12日便出现回调,比沪综指提前了6个交易日进行调整。截至上周五,江中药业股价累计跌幅已达16.91%,而同期沪综指跌幅为10.7%,前者相对后者有所超跌,做空力量已经有所释放。但市场震荡加剧,江中药业多头仅在尾盘发力,且冲高后又回落,表明多头实力有所不足,后续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王朱莹)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