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陈英

  8月22日,由启元资本与香港申万宏源证券共同举办“深港联合·聚势共赢——人民币贬值下的全球资产投资策略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双方联合推出的“恒指期权策略投资基金”同时发布,启元金融控股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趣投资”也正式亮相。

  近期人民币贬值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本次研讨会上香港申万宏源牌照负责人、执行董事、全球量化投资部总监陈景宏先生,通过透视中国宏观经济及未来投资趋势,提出国内市场正式进入期权时代,期权产品投资是顺应人民币贬值趋势下的全球资本配置需求,非常值得关注。

  其中恒生指数期权产品已经通过QDIE渠道认可,国内的投资者可以通过QDIE渠道合法有效地投资于境外市场,内地投资者对香港金融市场会日渐熟悉,而且今年国内推出股票期权,当下大环境对此类产品有更大需求。陈景宏表示香港申万宏源证券与启元资本合作,双方都看好恒指期权产品。

  启元金融控股集团副总裁朱凌丰表示,启元资本一直在新产品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产品研发团队同时进行多款创新型产品的研发工作。本次启元资本与香港申万宏源证券联合开发的期权产品——恒生指数期权策略投资基金,系国内首款结构化香港恒生指数期权策略投资基金。该款产品经过了充分的市场需求分析及严格的设计论证,是一款风险可控的创新型基金。

  此次会上发布的“趣投资”金融平台是启元金融控股集团布局互联网金融的一项重要举措。启元金融控股方面表示,“趣投资”将会专注于产业链金融细分领域,重点打造光伏产业链、甲级写字楼租赁、服装产业链这三款产品,可以利用对上下游产业链的控制将投资风险降到最低程度,从模式上优先于市场其它的P2P平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